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君子和小人

130710

今天唐宋文選上的tutorial課主題為:
君子小人之辨
恩問了一個問題:“我們身邊的朋友是朋多一些?還是黨多一些?”


我想了很久這個問題
我想大家的答案都一樣
黨多一些


爲什麽?
知道我的經歷的人一定不會問我這個問題
就連最好的朋友湊,都有可能出賣你
然而,出賣了你的朋友,就不要再相信他
不要再讓自己再一次被出賣、被傷害


明白事情的人,一定知道我指的是哪些人
一個在我男朋友面前講我“虛僞”
一個在我背後做了很多的小動作卻滿口道義的人
這些朋友,值得原諒麽?


如果,我的答案是值得的話,那我就是“笨小孩”!!


現在的我,看透大學朋友的利益相沖和虛僞
當然,不是全部,但大部分的都讓我遇上了
當然,不能說他們是小人,因爲他們還是有真心對人的時候


就好像我自己,對你也許不是完全真心,但相信
你沒有背叛我之前,我是不會背叛你的
我不會主動傷害一個人
除非我先被傷害!!


現在的我
還是有我最真心最珍惜的朋友


然而
她卻不是我大學、中學的朋友
反而是我小學的朋友
因爲我相信
那個時候的友誼到現在
是真實的^^
我相信這份感情^^


萍,我珍惜我們之間的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