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6日星期一

060720
特别blur的一天
我不记得该安排什么
没有了准确的时间概念
耳边满满的是那狗狗撕心裂肺的叫声

这一幕很影响我
我看着它在路边
因为是在学校前面 因为看到狗狗
我慢下车速 拉开我和前面车子的距离
前方车子维持着 高速前行
狗狗被小路的电单车吓到
往回跑 一步步
它转身那一刻 我的视线就已经在它身上
我什么都做不了 只能在车里空喊狗狗狗狗
它听不见 前面车子也听不见
我看着车子撞上它 碾过它 然后加速离去
全程 没有减速的意思
狗狗没有马上断气 我没有听到碰撞声
我只听到狗狗的叫声 像救护车发出的声响一般
穿透车窗 直击心灵
我知道 它很痛很痛 它很怕很怕
但 我什么都没做 我不知道 我可以做什么

这一幕 一直困扰我
我跟同事说 他们大多的反应是
狗狗好可怜
我知道 其实我的感觉 他们不懂
其实他们也没必要懂

我知道 我的情绪在很多很多人眼中就是小题大作
所以我选择不说 我选择不需要被理解

生命不是平等的吗?
生命不是无分贵贱的吗?
生命不是都应该被尊重吗?

身为教师 我满口仁义道德
但 真正面对之时 我什么都做不了
背后的批判 背后的生气 都于事无补

我难过 看到狗狗被撞被碾
我难过 听到狗狗那撕心的叫声
那是我到目前都没听过的狗叫声
我震惊 看到那司机加速撞去然后离开
我不满 我什么都做不了

希望 生命的平等 不再局限于人

我没有大爱
但至少我不伤害

慢下来 没有不好
慢下来 一切就好了



就当作我无知,
在我的认知里,这才是狗狗该有的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