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

理解

一直以来 身边的人都说我很有耐心
尤其对动物和对孩子
其实那只是因为我和他们不需要理解

我家coco不会理解主人为什么不给他吃巧克力
他也不会理解主人为什么不让他跑出家
他更不可能理解为什么他拿着球丢进湿湿的厕所的时候总被妈妈骂

我家xixi也不会理解为什么主人很久都不放他出来玩
他也不理解为什么主人一抓他出来就带他冲凉
他更不理解为什么主人总是一次次地丢他到树上逼他自己用脚走路而不是挂在主人身上

我家gift可能更不懂为什么主人一直抓着他梳毛
他一定也不懂主人为什么总觉得他太安静
她更不懂主人为什么出去玩都不带他

就像我也不懂我家猫猫狗狗和猴子在想什么
人和动物相处很简单 给足耐心就够了
因为我不需要他们理解我的做法
他们也不用主人懂得他们想什么

人和动物有的也许只是信任
因为它们很信任我 所以不需要我理解它们
它们只是觉得 主人不高兴 所以这事不可以做
是啊 动物的世界不需要道德逻辑
只要不被主人骂就好

人和人的相处 有时候
难在于 我很相信你
所以我就觉得你应该理解我
然而 又有谁应该理解谁呢
又为何信任不能盖过理解呢?

好吧 我还是会认真理解我该理解想理解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