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虚伪

09012020

这几日
间中有那么一刻
我的心情 特别沮丧 特别低落
今天再也说服不了自己
想充满活力地教书 想把讯息传达给学生
但 似乎 没有掩饰得很好
我还是停下了 安排好的课程

赖着爸爸
我问
为什么2020人与人之间还有区别
为什么人都在为自己想
为什么有的人很忙有的人却很闲空
为什么世界就那么不公平

爸爸说 这就是人生
做任何事 最主要是心甘情愿
有的事 不要说实话 也别表达心里的想法

我问妈妈
妈妈都只是微笑 然后把话题带走
却不知 其实 我只是需要耳朵
我只是需要把情绪发泄一下

我跟素娥洁茜说
他们问 我是谁 什么身份
怎么可能有公平

很傻的 感觉没人能说
更奔溃的是
对着主任们 我得顾及礼貌
纵然心里有好多的不满
虚伪!

才开学。我已经觉得这一年是灰色的了
我不想召集开会 不想组织大队的练习

我好像 不再是自己了
我觉得 我很虚伪
越熟知潜规则 越明白社会规律
人好像越不开心了


【老师,你没有猪的外表,但你有猪的潜质】
小鬼,你很开心地指着桌上的字,然后读给我听,说很适合我,说实话,当🐷多幸福啊!至少真实,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而我  想哭想笑 还得告诉自己 看场合看情况
想发脾气 得告诉自己 你没立场
想表达不满 得告诉自己 你的身份不适合

还不如🐷呢!
虚伪至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