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释0203

2020末,似乎一切都过去了
感觉美好将要随着2021一起到来
总觉得,2021就是美好的开始
一切的不顺利,就要过去了
然而,
2021年,大马的疫情更严重了
2021年,我们连开学日都没能顺利迎来
2021年,确诊人数不断攀升

2021年,你能比2020更好吗?

20210203,其实应该是特别平凡的一天
一样,早上7点起来,赖床,无奈,面对电脑
一样,看着一堆的图片,进行批改发回
一样,对照缺交名单,开始讯息,催交功课
一样,没有回应的讯息,剩下的只有自己的叹息
一样,下课时间到了,教师还在电脑前
一样,手机画面不再是游戏,不再是戏剧,而是一张张学生提交的功课

所有的行动线,都一模一样
然而,心情却很不同

可能是因为门前的水又涨起来了
可能是因为我太久没有见到朋友了
可能是因为很久没有静下来听歌了
可能是因为我真的不喜欢面对电脑工作
也可能因为赵英俊去世了

其实,赵英俊对我来说并不重要
这个名字之所以熟悉,只是因为“送你一朵小红花”
也因为“骄傲”是他作的曲
我知道,世界每天每天都有很多人去世
似乎生死是应该豁达面对的事情了,因为这每天都在发生
疫情严重,每日每日听着家人谈论死亡人数,说着因疫情去世的人儿
总觉得生命很脆弱,任何时候,都那么不堪一击
但这个话题,却一直都是我没有办法坦然面对的

”希望在另一个世界,没有疫情,没有病痛,没有别离,还有很多的超能力“

每个周末,我总定时看“明星大侦探”,是很认真的看,不允许被打扰的看
除了因为何炅,也因为这个节目总能带出很多很深且我从没思考过的问题
“我用我认为爱你的方式去爱你,对你,是很残酷的”
“赞美的话可以脱口而出,批评的话要三思”
“不要小看抑郁症,那是很可怕的,爱笑的人,不一定是真的快乐”
反思很多……

昨日,一个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找我
他很开心,他说他终于走出来了
我很荣幸,那么久没联系的他,还是一股脑的把所有最深的事都告诉我
他所处的群体,不被社会接受,不被周遭朋友接受
我们总会用“你这样不对,你为什么是这样的,你不应该这样啊”的眼光、语气去批评
却忽略了,如果可以选择,如果能够选择,他们也不愿意成为“不被接受的小众”
其实,我也不是这个群体的一人,我也不会选择去成为这个群体的一员
但是,我接受他们的存在,我支持这个朋友所有能让自己开心的决定
前面的路确实很难,很陡,但走的人是你,周边的人都没法去判断,你该怎么走

“希望未来的世界,没有歧视,没有偏袒,没有偏见,还有很多的设身处地”


如果,愿望能丢一枚硬币进许愿池之后就实现,那多好!
我一定许愿,疫情从未来过

如果,愿望能在睁开眼睛吹过蜡烛之后就实现,那多好!
我一定许愿,旅途随时开启

如果,愿望能在流星划过双手合上之后就实现,那多好!
我一定许愿,分离总不难过

如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