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

总有一份美好存在

“在另一个平行时空,张光维是非洲野生动物园的一名打工人!”

 2020年末到2021年
一直出现在我各个网络平台的电影是
《送你一朵小红花》

这电影上映于20201231
时间特别美好
出现了很多特别美好的祝福语

“2021 送你一朵小红花,这样无论发生什么,你都能笑成一朵花”
“2021 送你一朵小红花,这样一切的美好,都伴随而来”
“2021 送你一朵小红花,再坚持一下,一切美好正在慢慢来到”

我很喜欢这些祝福,总感觉比,“新年快乐!”真诚那么一点点
“2021新年快乐!”是我最不想回复的祝福
特别的朋友给我的祝福很多时候,都会是只对我一人
“光维,2021要快乐!”
这是只对我一人的祝福,至少,你知道,你祝福的对象是谁!

回到主题,因为宣传的强度,我对这部电影特别期待
原本抱那么一丝丝希望,只要电影院有放映这电影
我会特地戴着口罩,不约任何人,自己去看
但,生活总是被打乱的!
好多学生知道我期待,发来下载的链接
下载了,发现是录制的,就一直放着不看
只是随着时间,我发现再不看,那份期待感,就过了
因为,年初一,又上映了很多很多很多让我有期待的电影!
【是的,我就是这么一个喜欢新鲜感的人!】
等到家人都睡了,我才戴起耳机,静静看
不想哭,但眼泪一直流

不知道是因为夜深,还是因为主角们的演技感染力强
在我这,每一幕每一节点,都很戳心
这是一部抗癌主题的电影,但献给生活中每一个普通的人儿
也许就是因为,“活着,就不是容易的事”
“上天,他喜欢谁呢?”大家都不容易!

喜欢这戏的这个思想
我常觉得,生活在跟我开玩笑,
尤其这两年,我做了很多的计划,
甚至在去年,我好不容易坚定了离开的想法
查了资料,做了打算,跟父母试探、沟通
然而疫情,打破了一切!
不仅仅如此,
疫情肆虐,诗巫已经是一个安全度为0的地区
就算你听话呆在家里,家中仍有人需要出外工作,
家中总有人需要跟别人接触
每一天,都觉得自己生活得战战兢兢
妈妈每天都叫我喝柠檬水
每个傍晚,都在关注诗巫的确诊人数
看着救护车把同乡的人接走,
听着邻居谈到自己的朋友确诊,
这都让我很不好受!

去年,中国武汉封城,中国不过年,都呆在家
今年,大马全国cmco,rmco,mco,也主张华人不过年,
但因为一些我不知道的原因,还是没有很好的实行“封国”政策
人,总是自私,还是有不顾规则,“偷渡”回家的人
人,总是自信,还是有自觉安全,聚集拜年的人
人,总是自大,还是不知道疫情不停,都是因为我们!

生活,它哪容易了呢?
上天,它又喜欢谁了呢?

活着,本就不容易,但总能找到一份小美好
活着的人,就得喜欢自己,就得珍惜现在
活着的人,就得暖暖别人,就得暖暖自己
活着的人,就得努力活着!


2021 第一件想做的事,完成了!

2021的小愿望:我可以走进电影院看电影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