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2016 初一孝 父爱 新诗创作

《父爱》   徐小琪

父亲对我的爱很深,
只是我小时候不知道。

父亲,总在我遇到困难时,
搭把手让我振作起来。

父亲,总在我伤心流泪时,
给予我关心。

现在长大了,在社会上工作时,

总是想念父亲,想念父亲的爱。


《父亲》   江素荭

我从不肯妄弃任何一张纸,
总是提起笔就在一张纸上画父亲慈爱的脸庞,
画了成山的画,
却总是不如意。

好不容易画好了,
再见到父亲时,
才发现他脸上已有岁月碾过的痕迹,
与记忆中年轻的模样不同了。

啊,时间,
求你走得慢些吧!
求你别带走我至爱的父亲!


《父亲》   江俊凯

父亲啊,
你的手是何等的宽大,
牵着我,度过无数难关。

父亲啊,
你的脸是无比的严肃,
让人敬而远之,
但你却是那么的慈爱。

父亲啊,
你的身躯是如此的高大,
撑起了家庭的重担,
建立起我的避风港。

父亲啊,
你真是伟大!


《父亲的肩膀》   陈领域

当我要眺望那山的顶峰时,
父亲就会将我放在他那宽厚的肩膀上,
使我看得更远。

当我因挫败而感到沮丧时,
父亲就会将我的头靠在他那温暖的肩膀上,
使我振作起来。

父亲,您的肩膀是我最真实的依靠,
使我倍感安心和放心,
谢谢您,我至爱的父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