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2016 初一孝 母爱 新诗创作

《母爱》 陈非比

母亲,您是那么的伟大,
当我生病时,
您就昼夜陪在我身边,
不离我而去。
母亲,您是那么的温柔,
当我遇到挫折时,
您就鼓励我振作起来,
不要低着头。
母亲,小时候的我不懂爱是什么
但是 现在,我懂了。


 
《母爱》 何美颖

母爱在何处?
我曾想过,
母亲究竟爱我吗?
还是她的爱过于细腻,
需要我留心观察呢?
我细细观察,
母亲一天到晚都在忙碌。
她的手变粗了,她的发渐白了,
验证了她曾忙碌。
母亲的爱,
从生活中缓缓流出。
我看见了,
那真挚细腻的母爱。



《母爱》   张书瑶

我握着母亲的手,
抚摸着母亲的手背,
那一根根隆起的青筋,
使他显得又老又瘦。

看着她苍白憔悴的容颜,
我忍不住哭了,
是的,我不够爱她,
不够珍惜她
使他如此劳累。

我慢慢地靠近母亲,
悄悄地在她耳边说,
“母亲,您辛苦了……”
她皱着的眉渐渐化开,
化成了眼泪,她终于安稳地睡着了。

母亲,
不管您在何处,
您的爱永远都在,
永远温暖我的心灵,
谢谢您。



《母爱》   谢振福

母亲,您是我生命中的一盏明灯,
照亮我,给我温暖,让我不惧怕黑暗,
引我进入正途。

母亲,您是我的正义超人,
当我迷茫,眼前一片黑暗,
您点燃了我的希望之火,让我重新振作,面对未来。

母亲,今生有幸有您这么好的母亲。



《母亲》   林怡妏

母亲,您是我生命中的一盏灯
您照亮了我前方的道路
让我勇敢地向前走去

母亲,您是我生命中的一艘船
您带我畅游了美丽的世界
让我更明白人生的道理

母亲,您是我生命中的一间屋
您让我拥有了温暖的家
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家


《妈妈的手》     叶可欣

那双为平日工作而渐渐憔悴的手,
那双为洗刷厨房而满是裂痕的手,
那双成天忙碌而粗糙多骨的手,
那双为三餐而累累刀痕的手,
母亲的爱大过天大过地,
应当加以珍惜。


《不变的爱》     陈祯仪

时间过得真快,
许多东西都改变了,
包括我自己,
但妈妈对我的爱依然不变。

这世界变了,但妈妈却没改变,
她还是一样,每天都在勤劳地工作。
妈妈,他是一盏照亮我的明灯,
我的一切都是妈妈给的。

现在的我,
在远方思念着母亲。
母亲的爱,
我将永远记得。
她的手,
是如此的温暖,
她所说的每一句话,
都能轻易地打动我。


《母亲的爱》     江馨毅

小时候妈妈还是牵着我的手走路,
可那只温暖的手何时又放开了呢?
还记得您每一次都对我说三道四的,
可何时您开始安静了呢?

这一切的改变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又是为什么呢?
是因为我长大了吗?
还是因为您要让我学会独立。

第一天上幼儿园我哭泣不让您走,
而我又何曾想过
您的心情又是如何,
是不舍还是难过。

经一次次的分离,
我学会了独立。
母亲您的心情又是如何呢?
是开心还是难过。

您一次次要求我放开您的手,
如今放开了,
您一定也感到非常不舍,
可作为一个母亲您也无奈。

也许这就是作为母亲的无奈,
身为一个母亲,
能给予我的爱,
又是何等伟大。



《母爱》   叶安琪

每天早上热腾腾的早餐,
是母亲起早贪黑为我而准备的。
母亲这无私的爱,
是我无法以一句“谢谢”来带过的。

母亲粗糙的手,
是长年累月不停劳动所留下的痕迹。
每当我看见母亲那双粗糙的手时,
我都能感受到母亲那无私的爱。

母亲啊母亲,
你给我的爱是多么地多,
多到我不知道怎么报答!



《伟大的母爱》   魏颂宇

母亲的手是如此伟大的
他让我健康地长大
使我能够成为跟别人不一样的小孩。

母亲的拥抱是如此伟大的,
他让我面对困难时不放弃,
并努力地鼓励我让我突破挑战。

母亲,你的爱是如此伟大的
你陪我度过各个难关
使我变得坚强又勇敢。

  

《母爱》   刘裔杰

母亲无私的爱,
是我们这些平凡小辈不能领悟的。

每天早上的一句“早安”
就可以让我开心足足一整天。

母亲粗糙的手,
是每天不停地劳动所留下的痕迹。

母亲啊母亲!
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母爱》   李忆沁

秋天又到来了
一片枫叶被风先生从窗口吹了进来
我捡起枫叶,昂起头望着辽阔的天空
不知您现在是不是在低着头看着我呢?

还记得,您常在秋天里,
收集着那些落下来的枫叶,
您还常常把一些好看的枫叶送给我,
不知您现在是不是在收集着枫叶呢?

曾经的情景一幕幕地,
像卡带一样地回放,
我含着泪,睡着了。
梦中的您,是如此地美。

在梦中,您抱着我,
坐在咯吱咯吱的摇椅上,
母亲啊母亲,

我好想念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