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最难的课题

191218

今天完成了最后呈现
两个星期 都找最后最角落的位子
让自己可以不用被点名回答问题
同组的老师 也都很照顾
让我在组内发言表达看法就好
但最后一次的呈现 他们说要公平
让我怎么样都得发言一次

也罢 这对我本就不是什么可怕的事
他们以为我很害怕 一直跟我说加油
但其实 站到台前 我都没有什么大感觉
反而 我太放纵自己了 结果一开始
他们就因为我的得意而哈哈大笑

完成之后 组长很惊讶 问我为什么不要发表
很坦然地说 只是因为不想

那一次之后 晚上的活动
我就被班上的老师点名派出去了

最难的课题是
在人群中 做自己

-------

也许是上帝安排的一个机会
让我重新审视自己

呈现的主题是《父后七日》
谈的是 面对死亡 的问题
一旦面对这种主题
我没有办法坦然

呈现完之后 在教授问说
为什么选择这个题目的时候
我的答案是 因为有很深的感受
因为想知道该怎么面对失去 一辈子的失去

她的声音很轻 语调很柔
一字一句 缓而沉
一字一句 击入内心

她说 面对死亡不容易 尤其是面对至亲的离开
她分享着 她说着道理
但我离开了课室
因为勇气还是不够 还是缺乏

我一直以为我很大胆
但 这课 我还是不会

最难的课题是
面对内心最大的恐惧和遗憾

---------

在活动分享的时候
教授让我们选择图片
我选了一条直路
别人都选择天空 都选择海
大家的答案都是 自由 安宁
教授问我为什么
因为人生没有回头路
而我相信直路的尽头有我爱的人们
我想回家了

第二个活动
她让我们选择三样东西送学生
老师们都选了
1.橡皮---学生可以犯错,懂得改正就好
2.牙签---挑出别人的长处
3.铅笔---记录生命中美好的事物

而我 选了
1.棉花球---包容别人和自己所有的不好
2.纸巾---为别人擦干眼泪
3.金线---用友情把我们都绑在一起

我想 比起个人的成长 我更在意
孩子懂得善待别人
也希望他被善待
教授说 这很不容易

最难的课题
坚持去爱

-------

面对难题
我选择 就这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