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我的公公

110610

明天晚上 
我就再次过去金宝读书了 
这次回家
是因为失去
我的家人少了一个
疼我的人少了一个
我的幸福缺了一角
我的生活少了一人
在这之前
全家人都知道的 
公公病重,撑得很辛苦
但是在我接到消息的那一刻
我还是哭了
我没有想到,公公真的离开我了
我真的很难接受
虽然人前,我都在笑
尽量以笑容面对所有的人
我害怕 
害怕别人同情的眼光
害怕别人不知所措的神情
害怕别人看透我的懦弱

有的时候
我选择逃避
但是这一次
我似乎没有选择
因为就算我不面对
我还是失去了公公 
一回到家
婆婆看到我就哭了
我抱着婆婆哭
听家人说,几乎所有的家人都跪着送公公走
“我还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做” 
 公,当然啊
你还没有看到我结婚
还没有看到我的孩子
还没有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
你真的有很多事情还没有做
你怎么舍得?
从小到大最疼我的人就是公公
他最疼的孙不是长孙,是唯一的孙女
我知道,大家也都知道

婆婆一直喊
“你最疼的阿维回来了,你知道吗?”
听了真的很心寒
爸爸说:“你的名字是公公起的。”
我也知道,我也因为这个名字感到骄傲

我记得
小时候,我每天期待的就是公公回来的那刻
因为公公总会买好吃的给我
常常,我会打电话给公公叫公公买糖果,零食给我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冰淇淋

我记得
小时候的我
常常跟弟弟打架
妈妈都会叫我让弟弟
但是公公就不会
不管谁错,公公都会先骂弟弟,
叫他不要弄我
我记得
我常常跟公公order零食 
每一次,我的希望都不会落空
不管去到多远,公公都会买给我我要的零食

我很幸福很幸福
而现在
公公离开了
到了主那里去了
也许这对公公来说
是一件比较轻松的事情
毕竟那里少了病痛
少了争执
多了一份安宁

公公
不管你在哪里
我都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