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至交

2019 02 08

安排了很久很久的时间过后
终于敲定了 今晚的聚餐


一行人共12 + 2 人到了星巴克
一开始进入就觉得这地儿
都我们的声音
总觉得不是办法

到了楼上 尽全力保持安静
小声说话
无奈 还是有大声笑的时候到后来 完全忘记形象地玩闹
对隔壁桌来完成功课的女孩儿是非常抱歉的

聊起了彼此的工作
分享着彼此面对的难题
我们有不同的话题 不同的内容
但 相同的是 我们总能轻易被彼此逗笑

他们的生活 有些急 有些忙
我给他们带来很多的撩妹金句
原该都是老梗的句 在他们这儿
成了大大的笑点

而后 因为真的觉得自己的声音很打扰
将地点换至亲善
他们说我的车是bas sekolah
一个朋友坐在副驾驶位,当起了叫车师傅
嫌弃我 开车开得很慢

聊起孩提时期的种种
不管是难过 是气愤 是不满
此刻都化为欢声笑语

书强说,他唯一一次被老师打就是因为我,具体原因不记得了,但就记得是我害的
究竟是罪有应得还是被我陷害,我也真不记得了!

拔胜说:我们有一个恶魔老师,只是帮我们补习的老师,把全班都打遍了
我们都不记得这么一位老师,但一说到我被老师罚背英文演讲稿,我就想起了
当时候,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们,敢于挑战老师,第一次全班被打之后
老师的第二次补习课就没人出席了【是的,我们集体逃课了】
之后每个人就被施以不同的处罚

我不喜欢背英文演讲稿,也不满意自己被处罚
占着学校校长对我的包容和疼爱,把事情闹大
最后事情不了了之,我们不用被处罚了
老师后来还跟我道歉,表示自己的方式太偏激了
回想起来,我理解,现在目前所受的,都是当年自己所造的果
我不是一个好学生,所以现在只能尽量让自己可以当一个好老师!
原来,小时候的我,已经很在意公平,好帅气!

看着幼儿时期的照片
开始一一认人
发现其实 大家都忘记了其中两个人


当年那一班 现在都还在
只是能相聚的时间 太少 太难安排

想起了星万 曾经很要好的朋友
他在儿时卖了公公的照片给正峰
正峰买了,把照片挂在房间
这件事到现在 已经成为我们想起星万的过渡

提及他 我们一定是笑着的

我有那么一个姐妹
她 可以听我诉说所有的烦心事
她 可以对着我说她的烦恼
她 每次出门总给我带回很多吃的
她 每次回来总会找我聚上好几个小时
她 总带来欢声笑语
她 在我需要的时候 总能伸出援手
她 看穿我的懦弱 看穿我的无助
她 能轻易说出我的问题所在
她 能帮我解决烦恼
她 相信我有大大的能力
她 告诉我 女生可以很强大
她 清楚我家里所有的格局
她 来我家不需要人帮他开门
她 可以自由在我家各个角落闲逛
她 跟我的家人都很熟悉
她 几乎不用手机跟我联络
她 喜欢面对面聊天

我跟她 可以聊上一整天
有她 填补了我没有姐妹的空缺
跟她出去 不回家妈妈也不会担心
我很爱她



挚友们
23年的情谊仍旧在继续
有你们 我的人生幸福很多
有你们 我可以随心所欲当自己
我可以为所欲为 我知道你们会一直支持我
我可以任性做自己 因为你们会全心包容我

在你们面前,我不需要长大,这感觉真的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