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坚持的意义

01.03.2019

浑浑噩噩中 我又过了一个月
3月了
今年第n次想辞职
很沮丧 很沮丧
想走的念头 很深很深
但不敢表达
怕说了 妈妈会更在意

深夜 备好课 其实很累
但还是默默拿出要学生写的信件来看
每一次看 都是心情很矛盾的时候
每一次看 当中的词句总能轻易带出泪水


 
 


最大的成就感不是因为他们考了多好的成绩
也不是因为他们有多听话 多本事
每一次每一次 让我能够坚持下去的动力都是
他们学会了一些事物,他们肯付出肯努力,懂得感恩



SL说:请原谅我三年的无理取闹,是你教会我怎么配合,怎么尊敬

瑜洳说:虽然我华语真的很不好,但我很喜欢上你的课,我会努力学华语

忠霖说:虽然你很凶,教书却很认真

淙伟说:爱是什么?现在我有答案了,爱是一种承受,只会把自己的事情收起来;爱是包容,是不管对错都包容了;爱是相信,一直支持着的人是你。

俊凯说:你教会我很多新东西啦,比如你的重女轻男教会我们要有绅士风度;你的懒惰教会我们要独立;然后还有看垃圾不顺眼教会我们要把地板垃圾捡起来;脸黑黑教会我们要看脸色

旭涵说:虽然有时会将所犯的错误放大,将一些好事缩小,但这让我改变了犯一点错误不要紧,可以常常犯错的心态

荔璇说:同学们都尽责地去洗厕所,这让我很开心

忆萱说:我们班是初三班级里最干净、最整齐、最无异味的一班!

美颖说:你那些独特的班规,比如:不可以把包装饮料丢在班上垃圾桶,不在班时把桌面清理干净并把椅子推进去等真的很好,每次排队在外面时看到自己班上整整齐齐,干干净净的感觉真的很好。

印象最深刻 一直都忘不掉的是两个孩子

一个是沅骏  一个是信宣

信宣说过,我是他的伯乐
我记得那是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次
我因为收到那么一份教师节礼物 看着礼物哭了

那天 我一到位子 就看到那一盒巧克力 
很显眼的红色 上面贴着一张纸条 写着:
感谢你没有放弃我

他是转班生,来到我的初二爱的时候,情绪很负面
每一天每一天都会听到科任老师来投诉他的不礼貌
他为人非常直接,却又很极端,不喜欢的就怎么都不接受
连假装都不愿意
每天每天 我都找他来聊天 说着一堆我自己也不太明白的道理
后来 初三的我们都忙 我们的交流形式变成每周的周记本
他写 我回复
感谢 这个孩子 乐观起来

沅骏说,是我让他懂得认错的
是这个孩子 
让我知道 原来爱可以让孩子成长

那一年的初一爱 是我每一天都会经过的班级
经过的时候 我总会皱起眉头
因为真的太吵 太脏 太乱了
第二年 一听说要接那个班级
那个奔溃感 是至今没有经历过的
当时候有着从没有过的勇气
要求换班 不要带初二爱

第一天进班前
听说了几乎所有发生在他们班上的“趣事”
在班上吃杯面,吃零食不在话下
对着老师骂粗口,被罚站,被丢去训导处
都是常事 甚至撕掉课本
还总是不觉得自己有错
觉得老师们都在针对他

前半年 每天每天都跟他们斗嘴打架
但是 却没舍得把他们送去训导处
训导要找人 我也总会找理由找借口 先了解事情
先帮着解释 争取自己处理 而不要训导处理
因为我知道 以他们的名声 去到训导处 绝对没理可谈

后来发现 这些孩子好贴心
尤其是沅骏
每一次的聚会都是他安排的
他会让每个人都快快乐乐来聚会
他会做协调的那个人
他会做收尾的那个人
他会做搞热气氛的那个人
不得不说 我特别喜欢他 也特别感谢他

还有黄智应 他知道我很多很多的喜好
他可以很准确分析我每一个情绪的纠结点
很多事情 跟他说 虽然不能解决 但总能相通
像现在 是他问我 有什么值得留恋
而我知道 我还想坚持

还有12人帮的小鬼们 在各个地方努力着
但时不时总会约着聚餐
总会不断配合我的时间聚会

还有那么一个没大没小的儿子
在他面前总可以很直接地表达情绪
总能够不用考虑地表达心情
他知道我很多事情
知道我会有怎样的感受
有这么一个聆听者 真的很好


张光维
你其实拥有很多
不要因为其他人的几句话
怀疑自己的做法
坚持莫名其妙的原则
坚持把事情做到最后


这是一个不安宁的夜晚………………

主,当我贪心吧
我想要的真的很多
不仅仅是做好,我想做到最好
不仅仅想得到很多,想得到所有我想要的
我会静静听 听主的安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