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星期三

2019的开始

2019 02 07

好几天的忙碌 让我想好好躺着
避开了很多的聚会和团拜
只想跟家人混在一起

除夕之前 我都在陪着妈妈东去西来
【弟弟们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也因为爸妈都把我当男生在用,所以很忙!】
除夕之日 努力给小鬼们洗澡
【每次这个时候就会怨恨自己有那么多小动物,但是收拾了过后,又觉得很甘心!】

除夕当晚
跟弟弟一起洗盒子
他说 应该让我多做家事 是为我着想 是他的用心良苦
我和妈妈都不明白
他解释道 这样也许会有人看上“我会做家事”这一点
他要我在别人家都要抢着洗碗,这样还会嫁得出去
妈妈笑着表示赞同
我赌气地说 我结婚当天 你们不要哭
弟弟说 他一定哭 还要哭得很激动  因为终于可以把姐姐嫁出去了 太不容易了!
亲弟呀!!

大年初一
临时起意 一家人去了泗里街 去了民丹峨
阿姨 表姐 表姐夫 表姑 表叔 表伯都在念叨 我又瘦了
其实就是脸上不长肉 然后看起来营养不良罢了
其实不管吃什么 脸上就不长肉
我并没有营养不良 我还是挺健康的
结果 一整天 被塞了满满的食物
其实 你们知道这些食物并不能补充营养吗?
但 很好吃!!

一个很远很远的表哥 他在算着我爸爸有几个孩子
他默默指着我说 他跟我同岁
然后妈妈大声地说,他已经快要当爸爸了!
我随即转头对他说:恭喜你!

每年都被问着一样的问题
还在当老师吗?工作多少年了啊?工钱高吗?
为什么不申请政府老师?不能申请吗?
真的没有对象吗?为什么不找一个?
眼光不要太高啊!不怕当高龄产妇吗?
这些问题 像复读机的文件般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口中

是啊,我还在当独中老师啊,工钱还真不高,但是感谢很多人对公教的支持!
可以申请啊,但是我没有去尝试,因为公教挺不错的,相比之下很自由!
真的没有,我在找着了,有机会就会开始了!
我眼光不高,只是还没遇到,我也很想马上有个孩子来拿红包啊,我拿到不好意思了!
标准的答案如出一辙,没有改变地回答了每一个长辈的提问

每一次回答 我就会鄙视我自己一次
岁月啊 把我的棱角磨没了
把那个嚣张跋扈性格的我 改变了
做人更圆滑了 长辈更开心了 但我不太喜欢这样的自己!

当个独中老师怎么了?所有人都去国中教书,那独中怎么办?
公教确实没有给我很高的薪水很好的福利,但我不用担心我的车轮胎会不见啊!

我是没有办法给我妈很高的零用钱,但我可以不给他们增加负担啊!
我爸妈都没有办法逼着我换工作了,你凑什么热闹呢?!

对象这事,其实你也别烦恼了,我家人更烦恼呢!何必增加他们的担忧呢?
我可以很坦然告诉你,我喜欢的人结婚了,然后我再让自己沉静吗?
还是我应该告诉你,我明天就去路边找一个呢?
而且我知道,我知道,我快30了,你们担心很正常,但真的不用一直提醒我我的年龄的
我相信 你们不愿意 因为你们的压力 我随随便便把自己嫁了
我宁可一直这样 也不想随便过日子

高龄产妇的问题我真的认真思考过
其实真的最多我就不要生孩子咩
我可以用这笔养孩子的钱去照顾更多更多的孩子啊
也许会有遗憾 但这也是自己的选择 也是一个代价

一切 随缘 不要再问我了!!!

我还是喜欢这样的自己!!!

婆婆总盼着我的朋友来我家
但会到我家里的朋友
都是已经熟悉到可以在家里楼上楼下自由走动的人儿
这也不是她乐见的
所以后来她盼着我出门去拜年
但是她孙女老了,不想出门!!
婆婆啊,别急

我想这几天 爸爸是最让我感动的
当亲戚劝着我找对象的时候
他会站出来说,品行要好,要时间相处
长辈劝着他介绍对象给我的时候
他会说,现在的年轻人,人前嘴巴很甜,称呼很足,但品行不仅仅是这些
当人家都说女孩要化妆的时候
他会说就这样挺好,不要面具
当老人家想当媒婆的时候
他会委婉地说,介绍猫狗给我更好

这几天 我特爱爸爸

大年初二
除了吃喝,我做了两件事
1.在家躺着看戏 2.去戏院坐着看戏
这是一直盼着的假期 需要的休息
虽然弟弟的朋友陆陆续续地来
但我还是挺享受在吵闹声中看我的连续剧

去戏院看戏也是为了参与家庭的活动
不然 人挤人的地方 是真的一点儿都不吸引我!!

喜欢跟家人呆在一起
相处多一天 我知道时间就少一点
希望 我不会辜负生活中该有的美好





其实其实。。。
我知道,婆婆爸妈弟弟都很爱我
只是方法都不一样罢了!
每一年过年,我都挺烦躁的
但是,我都觉得我挺幸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