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2018 初三孝

11.01.2019

原本该在2018年最后一天完成的记录
拖到了今天
生活真的太忙碌
是好事吧?!

2016-2018
我带着一班孩子
从初一孝到初三孝
3年里,他们是我的“维孝”
我喜欢这个名字
因为
“维孝”把我和他们联系起来
“维孝”和“微笑”同音
象征美好 象征憧憬 也代表回忆




我想未来 即使我再有一班孝班
“维孝”也不会再出现
因为是唯一 是绝对

他们配合度极高
从初一到初三 做个班妈
是越来越轻松
从一直在课室外面出现
到后来已经不在非上课时间出现了

他们不像第一批的三爱
有那么深的革命情感
但却又三年的配合默契

他们不像第一批的三爱
总要求我到场才开始收拾
但每次的活动我都很轻松

他们不像第一批的三爱
运动会之后总往我家跑
在我家聊上一整个下午
晚上还要吃一餐
但他们给我的是运动会中所有的配合
我不用找人 不用催报到 不用管整洁

喜欢这个班级
或者不仅仅是喜欢

在修教专文凭的时候
一个很可爱的教授说
只要是我的学生我都爱 不管他们有什么问题


虽然他们在某些课堂很吵 但我爱他们
虽然他们有的真的很安静 但我爱他们
虽然他们对我没大没小     但我爱他们
虽然他们有的在外嚣张     但我爱他们
虽然他们有的不爱我         但我爱他们

感谢这三年的缘分
当你们班妈很幸福





2018初三孝
完美落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