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星期三

心里深处的影子

23.01.2019

“现在哪里还有这样工钱的老师?!”
“有啊!在你面前!”

妈妈说,做工是为了赚钱,做那么多,工钱和工作不成正比,做什么?!跟校长说,你要辞职,去别的地方

妈,公教不缺人才,我走了会有更多的我出现
但我不舍,不愿意走,没有第二个公教

今天,我真的想马上结婚!
但结婚了之后,是不是可以远离所有的不公平呢?!
又一次当了鸵鸟!
--------------------------------------------------------------------------------------------------------------------------

还是一样的话题
机会不等我,但暂时的我好像也不需要机会

跟洁茜聊天的当儿
他告诉我,他要闪婚
他活了20多年才开始想
他要怎样的人
他告诉我,要把这些要求list下来
他花了很长的时间去思考

我不用想
心里深处  有一个影子
之所以 一直放着 是因为我知道 没有机会
之所以 一直收着 是因为我了解 并不适合

14年的影子 赫然发现 还在!

他可以安安静静听我说话 也可以呱呱噪噪地说一堆
他可以跟我一起骂人 可以帮着我出气 他会讨厌我讨厌的人 但也会骂我
我们也会吵架 吵得很厉害 不顾众人眼光地互骂互喊 针锋相对
然后下一秒 两人相视大笑 没有道歉 没有愧疚 只觉得有趣
我们会一起逃课 会互相包庇 会一起奔溃
一个眼神 他可以知道我想要什么  固定时间的电话铃声 我可以知道他要说什么
他很勇敢 却也胆小 可以很高傲很嚣张 却也会突然羞涩谦虚
他不特别高 不特别瘦 也不特别帅气 一切都刚刚好 就那么刚刚好

他很斯文
他很坚强
他很懂事
他很理智
他很圆滑
他很虔诚
他很温柔
他结婚了

我知道的
这影子该消失了
他一直都不是我心里憧憬的那个人
而变成一个人形
我在按照这个标准找我的那个他
在心里的影子 是神秘 不愿意被打扰 更不愿被侵犯被改变的
所以现实中的人儿都变得有缺陷 都不再美好


我喜欢随心,也很干脆
我们道个别吧!
影子,再见啦!过去了,就这样吧!



我想要的爱情
只要平等就好
只要平凡就好
只要刚好就好
一切随心就好


感谢今日的洁茜给了我最大的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