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上帝的爱

2019年是蒙恩的开始

第一个崇拜日
我知道 在这个有主的家庭
有人在等待 我的到来
有人在期许 我的归来

原来 在诗巫 我有两个家



第二个崇拜日
牧师告诉我 一切的功劳该归给上帝
事情的成功 是因为上帝在我们当中行
我知道 所有不顺心的安排
都有主的安排 都有主的旨意

原来 在主里 我还有能力做事



从接到课表的那一刻开始
我就有很大的不满意
不满意 不公 不满意 不平

我不知道 为什么我要做的总一年年增加
我不了解 为什么我总被派去救所谓的火
我不懂得 我该怎么去适应全新的班级

我不会教诗歌创作 我不懂怎么把历史简化 我不想跟新的班级打战

而主 似乎没有听到这一切
主似乎没有聆听我 但却确确实实在当中行
祂让我知道 我是凡人 我不是能人

能者多劳 不适用在我身上
适合我的 只是
因为我笨 所以我学多一些 做多一些
因为这样 我虽然没有变聪明 但却学会更多

很多话 想逼着爸妈坐下来 听我说
那一刻 想拨通电话吵朋友

第三个星期了
我发现

我可以把初一信 当成可爱的孩子 用我最大的耐心
面对他们的所有小情绪 处理他们所有的不配合
告诉自己 他们能静静坐着 很棒了!
告诉自己 在我教课的时候 有人看着我 很棒了!

这一课 上帝要我学会,不要对孩子过于苛刻,要多些耐心

我可以把高一孝的诗歌教好
把自己最不擅长的东西学会 用能想到的最简单的办法交给他们
也许我还是不能创出好的诗作 但起码我在进步中
在看到书记来报告完之后 还有那么一两个孩子跟书记道谢
总会感慨 嗯,还记得礼貌!
只是我还需要把自己的位置定位好
告诉自己 只要华文节 他们能守纪律 已经很棒了!

这一课 上帝要我学会,定位身份,并且把很多不会的学好

我可以在初三忠 真诚地笑 快乐地闹
也许战 我是败了 但最起码 他们逐渐找到规律
我们彼此都逐渐知道该怎么相处
火 我也不知道救得了不 但我会努力做好
至少 一个脸上写着“我就是在发呆”的孩子
两个星期内,他的四次说法是:
“我是绝对不会读成语和名句的”
“名句我会读,但成语我一定不读”
“名句我一定会读,成语可能会读”
“名句和成语我都会读”
转变 是 从心态开始 从下决定开始
告诉自己 把他们不会的补足了 就尽责任了
告诉自己 只要他们肯专心上课 肯花心思读书就够了

这一课 上帝要我学会,接纳陌生的一切,不要选择简单更不要选择懒惰

感恩 初三仁 还在
当在班上说 分数不到30分的 要留下来义务补课的时候
他们并不担心华文科
在我提高到50分的时候 他们还是信心满满
相较于 他们初二的时候 及格对他们来说 是遥不可及
现在 我看到他们愿意拼 愿意追 愿意翻开课本读书
现在 我知道他们喜欢华文 准备评测 付出努力
一年时间 一切都不容易
一个刚到三仁的孩子 一来就拿了个最低分
指责了他 要他努力
一天时间 我看到
写应用文的时候,他举手发问
在学习语法的时候,他是认真的
取笑他认真的当儿  我以为他害怕我 所以想认真读书了
但他说 “我怕你哭”
有的时候 没有挫折 就没有这么一份温馨了
我想 再过不久 我可以很骄傲的说
初三仁华文 又进步了!!

这一课 上帝要我知道 只要用真心去待人,必能得到真心的回报

初二忠默默上升为我的天使班
一直都在骂的一批孩子 却给我最大的回馈
华文节 他们会好好站着 鞠躬 行礼
虽然这感觉是每个孩子都应该会的,
但目前,只有这个班级会在我弯下腰的时候,也对着我 弯下腰!
道德老师问他们:“什么老师让你们觉得被尊重?”
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光维老师”
因为老师骂人都会讲道理,要求他们道歉,要求他们进班要询问
老师迟到会解释会道歉,因为老师有鞠躬!
很多看似很小的事情 都在孩子心里深埋并且发芽
一个手受伤的孩子,总愿意拿起笔 用左手写字 完成练习,即便我总告诉他 不用做!
我一直都以为 这个孩子很乖 是愿意学习的
但写作文的时候,我问:“能写吗?”他肯定地说:“能!”
班长告状说:“早上级任老师要考评测,问他能不能,他弓一弓肩膀,没有回答。”
原来 天使待我不同

这一课 上帝要我知道 与生俱来的配合很少,但默契可以培养,礼貌可以教


2019是蒙恩的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