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9日星期二

不期而遇

29.01.2019

最近太多的负面情绪
给自己记录一些美好的事情吧

旅行应该有计划吗?

我喜欢没有计划的旅途
走走停停 看 沿途风景
摸摸路边的小狗小猫
在各个咖啡厅停下
在街边小档停下
跟路过的游客谈话
聆听他们的分享 一切是那么快乐

旅途中 最美的景色 往往是不期而遇

在我的抽屉里 一直躺着一小截珊瑚的尸体
细看 怪可怕的
但 每次看着它 嘴角总不自觉上扬

那是我第二次去那个地方
没有计划的情况下 决定去体验海底漫步

海底并不如想像中美好  鱼儿就这么寥寥几只
海底没有植物 没有成群成堆的鱼儿 还伴随着大大的不安全感
但沿途都有一个教练在带着 他让我们牵着后面的人
我的前方是一个中国的妇人

她知道我的不适应 紧紧拉着我 让我跟着他
在我慌的时候 她会捏捏我的手 让我定下心
整个过程 因为有她 让我安心不少

教练也跟着旁边 看着我们
也许是觉得我很滑稽吧 教练总看着我笑
谁叫水总能让我一点儿都不淡定呢!

在要回到水面的时候,教练拉着我,让我呆着等他
他就跑掉了!!!!!那时候 心里骂了他不下十次
他回来的时候,只在我手中塞了这么一块东西,就把我推上海面了
到了船上 我才细看 那块东西 是珊瑚 当下就跟妈妈说 这是我最美好的收藏品了!

因为没有计划要下水 我什么都没带
没有换洗衣物 没有毛巾
只能在船上冷得直发抖
同趟的旅客 看到了 马上拿起毛巾把我包住
是在海底的阿姨和他的丈夫 他们笑着我 但却把毛巾拿给我

这趟 有温暖


2014年跟挚友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胆的两人 没头没脑地选择了民宿
不分男女的房间 我们遇到了一个来自韩国的学生
他过来考察 要把家族生意发展过来

因为彼此都没计划
临时凑成团 去了文化村
三人 边走边逛 聊了很多 记录了很多
彼此都没有想要有更多的联系
但这一幕 这一个人 却成了我心中很大的美好

他说 韩国的帅哥都出现在电视上了 他是生活中的平凡例子
但 他的热情和随和 却给我留下了对韩国人的好印象

这趟 有热情


去年年底 再次去到马六甲
在鸡场街的巷子 看到了一间 随缘怀旧馆
里边只有一个老人家 他很随和 也很随性
之所以跟他聊天 很单纯地因为 他有公公的味道

看着一个刻满文字的杯子一直转一直转
他让我们分出哪边是头 哪边是尾
不管我怎么拼 总觉得有些不足 但看似又没问题
爷爷说“喜欢在哪里开始都可以,哪里开始就哪里结束呗”
喜欢这个道理!哪开始哪结束,一切随心,适合我!

这趟 有道理 有思念


我的公公 不爱跟我讲道理
他爱我所爱
他没有大道理跟我分享 不会分析我的错误
因为在他眼里 我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所有的错误 在他眼里 都会变成孩子的玩闹 都值得被原谅

我的外公 是一个很温文尔雅的老人家
在我的印象中
每次我回到妈妈的娘家
他和外婆总会双双站在门口迎接
牵着拉着抱着 带我们进去客厅
然后就开始忙乎 准备食物 给我们一堆吃的喝的

小时候的年初二
总会看到外公的桌上是放着红纸的
他的书法真的很棒
可以短时间内完成挥毫
大人们总说我性子野 要外公教我书法
但感恩 我的父母和外公都喜欢我顺着自己的意愿过日子
所以到现在 我都不会写书法

他们给我的爱
是自由 是宽容 是保护
他们让我在他们的羽翼下
自由放纵


梦中 我沉浸着
张狂 放肆 还在
一切 恍如昨日
然  已是过往

其实 我挺想你们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