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

感情不需要理性!

18-01-2019

看着一叠叠的评测卷
我知道 我改不下
心里 脑里 盘旋着各种的想法

一件事情
带给我莫大的冲击
推翻了很多想法
改变了很多的观点

朋友总说我很理性
所以对环境的适应力很强
但只有家人
他们知道 我很感性

解决很多问题的办法
我是选择痛痛快快哭一场
或者 找个人骂一场
然后再冷静下来想办法去解决

最近环绕在身边的话题是
“你几个孩子了?”
“你还不结婚吗?”
“你已经30了,还赖在家里啊?”
“还不结婚要做高龄产妇了呀!”
“……”

诸如此类的话
在我看来已经变成玩笑话了

在感情上
我不能很理智地说出我要怎样的人

在感情上
我也不能很干脆地分析计算 然后知道我什么时候该嫁人

在感情上
我绝对不能委曲求全 去改变自己 迎合别人

那 所有的问题 都不存在了!



一直都在说
不是我不愿意认识新朋友,而是新朋友都喜欢跟我说早安
然后问我吃了吗 下一句是吃什么
我反问身边的人 难道我每天都要反复回答这些问题吗
人生不无趣吗?

但 这一切 都归结于 我不喜欢他 没有任何原因 就是不喜欢

也许有那么一天
我遇到那么一个人
我会认真跟他说早安,问他吃了吗

也许有一天
我会为了那么一个人
放下我的工作 丢下我的娱乐
为他学煮饭洗衣

也许有那么一天
我会为了让他高兴
去学一切我不擅长的事情

前提是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人 没有任何原因 就是喜欢


理性 是因为不爱了
感性 是因为爱没有理由 是心里最深的感受

感情世界 不需要理性!




借着儿子带给我的冲击
想告诉你
一直都想跟你说对不起
但我知道 我不应该说
我们在一起的时候
我是一心一意地在为你想
我们分开 没有第三者 
所以 我们彼此都没有对不起对方
有的只是 我不愿意再包容多一个两年
我不愿意再等待多一个两年
有的只是 我可以一个人做好很多事情
我不想让自己多一份牵绊
有的只是 我过得很好 
我不想被多一个人打扰
不爱是感性的
说分手那一刹那 我没有悲伤
我没有犹豫 
到现在 我都没有后悔
我不能顾虑你 不想去安慰你 不想跟你维持朋友关系
因为 只有这样 我们才能真正过得更好
我不会问 你好吗
因为你已经不在我关心的范围了
我只知道 我做的决定 没有错




因为是她 我很心疼 
心疼她的难过 心疼她总抱着希望
更心疼 即便最受伤最难过的是自己
还总在为别人想
爱自己多一点好吗?
因为是你 我很挣扎
支持你所有的决定 但我并不想看到你受伤
知道你一路过来 好不容易 你开始放下走出来
但我其实知道 要让你重新陷进去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这个结果 我是预料了的
儿子,不管什么结果,我还是会盲目支持你所有决定
因为爱 不需要理性
就做你想做的决定,不考虑别人好吗?
女孩 走得潇洒 回来得卑微
女孩 还没长大 不顾及他人
女孩 学会爱人好吗?



感情 不需要理性

致 未来的自己
请在面对感情 有所犹豫的时候 
找到这篇文章
告诉自己
请不要做卑微的女人,虽然你很多事情都不会,但你可以学,你很强大
请一直那么爱自己,还要更多一些,因为你不爱自己,家人会难过
请爱身边所有你该爱的人,即使他们不爱你,但要相信真诚
请继续真诚,继续任性,不要虚伪,不要委屈求全
请在爱情世界中,感性一点

希望未来的你 仍旧保存着 那棱角 还有那幼稚的一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