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所思 所得 1234

12032019

之一

每个星期二是我心情很好很好的时候
因为最后两节课是初二忠的课
再不好的心情 进去看着这一群孩子 再不好的心情都会变得很好

继去年的初三孝之后
我又有一个班级 可以让我全然放心地离开班上

他们可以花心思读书 他们可以花心思去做功课
他们总是配合着我的评测 没有怨言
我放心 让他们 在班上安静地考评测
察觉脸色不对,总会有不怕死的孩子出声询问
然后派人说笑话 或 闹些有趣的事情
其实每一次 都不是因为他们的笑话有多好笑
只是因为 他们的贴心提醒了我
不可以带着情绪进来

今天进班之前 看着班上挺吵挺闹
一向会管班的班长却静静坐着 低头看着课本
意识到他情绪不对 但还是出声说了班上 说了班长
他只是点点头
在让他们做评测前的10分钟复习时间时
班长上来了

他说了很多 很多 很多
每一句 我都能感受到他的无奈和委屈
三语给他很大的压力吧!
很想得到认同,却觉得自己不如人

我其实很想告诉你

世界很公平,你要得到多少,就得付出多少
世界很不公平,不是你付出多少,就能得到多少的!
你想得到的认同时来自Cikgu Kong 和 香兰老师的
你知道 那有多难吗?
我特别理解你,他们是我的初中和高中级任
五年读书生涯,他们不断地让我去尝试很多我没有尝试过的事情
让我做了很多我没有兴趣甚至我不知道该怎么着手去做的事情
但 其实印象中, 他们只会告诉我 
什么地方 我做的不好 我没有考虑得当
什么事情 我得有B计划 我得想办法去处理
营长怎么当 组长怎么当 怎么去校对 怎么去编辑 怎么去排版
都是被逼着去学的 
那是他们对你肯定的方法 
不用奢望 那一句“你做得很好!” 
抱着这一份希望,是把自己往痛苦里推
当然,我们不需要向优秀低头,不需要面对成就而退缩
调整心态吧  
你那么努力 ,那么累  为的是你自己可以得到更多 可以体验更多 
不是为了任何一个人的肯定 
就算今天没有任何一个人肯定你 你也还是你 
还是那一个特别的初二忠班班长 无所谓的!
你还是那个邱家很特别的孩子 没关系的!

我们本来就不是能人 总会出现比我们更好的人 更本事的人
那就装备自己  继续努力 与他们学习 切磋呗
今天比昨天认识世界多一分 那你就比昨天的自己更强大了

希望有那么一天 你可以站在你想要的舞台 做最真实的自己 
不需要为了谁 为了什么 而去武装自己 

看着他 其实我一句话都没说 
只告诉他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不会帮他解决任何难题 也没有能力去做任何事情
但我可以听他说他想说的

他说 这是他收过最好的生日礼物!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的孩子很平庸 很平凡
快快乐乐地去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
不用做出任何成绩
所有事情 随心 尽兴
能力所及 刚好 即可


之二

上个周末的教师培训 过程在告诉我们该怎么与同侪进行团队的合作 
组建一个更美好的学校 给学生更好的教育 

当中 有很多的道理 很多的哲理
我很喜欢
人生不只有高度,还有左右
没有办法达到想要的成就,就换一个方向呗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

我们若不想做,总会找到一个借口
我们若想做,总会找到一个方法
我不想做,不用借口,我懒,我没有本事,我就是不想做
我想做,也不用那么麻烦,我开个口,学生想办法去解决
学生解决不了,可以问问爸爸妈妈同事
身边的人,是我最大的资产

优秀的团队 不是人多, 而是齐心
请不要不断说12制服姐妹是小团体
小团体的意思是 只坚守自己12人的团队 排挤他人
我们没有!我们可以分到各个不同的团队中 还可以相处得很好
问问莉萍老师 跟我们一组多开心
对学校也不是没有好处
一个人的工作 12个人在分担 不好吗?

生活中 做好自己很重要 别人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特别特别触动我的一句总结
作为老师 我尽了我所有的责任去教导 去劝解
我是没有办法让所有的孩子都乖乖跟着我 
但我尽力了 我做好自己的本分了
我没有本事让所有人都喜欢我 你就是之一
然后呢? 
你就说去吧 我听 没事
我没有多大的本事可以去处理这么大的问题
我可以给学校最大的配合 去跟任何一个老师合作
仅止于 工作的配合 不要有更多的接触
因为合作和相处 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有的人 我就是处不来!!!!!!!!!!
没有为什么!!

很认真很认真很认真的想法
不要训练我成为怎样的人
因为太固执 太有脾气的人不适合领导
对不起 我喜欢无能 我享受平庸

只是 责任感总能害死我


之三

这只是一个让我觉得很温暖的记录

有小孩问我,不想参加演讲比赛怎么办,是不是会被记过

我问他 为什么一开始报名 写了名字就有责任去参加了

孩子说是老师逼的,被点名的不去参加,考试会被扣5分

这确实不公平,我告诉孩子,真的不想去的话,可以去找级任老师说明情况

学生问我,说了会有事吗

我以为,他们怕自己被针对

但他们下一句话 让我觉得 很温暖 却也很惭愧

他们说:说了会害到我们的老师吗?

当下 我说不出话 也反应不过来
这些话 不出自于 我们老师眼中的好孩子 
很多老师不喜欢这班很多话的班级 
不喜欢这班原本应该考得很好 却不如想象中的班级 

其实可以尝试去了解他们吗?
他们的细心 他们的好 可能不在课业上 

对我来说 这一班的级任老师 非常成功
这一位科任老师 一定很棒


他们是天使,不一般的天使


之四


这是近期很喜欢的照片之一
这是扯铃营的第一次会议
这一会议中 我很轻松 
是到目前 所有会议中 执委们最认真的一次
和谐 愉快
总觉得 我做少了什么  
又觉得 我做多了什么 
希望 和谐再次出现 
我喜欢这个团队
因为是你们 因为没有压力 因为很快乐

其实 最近 我很不喜欢扯铃大队
最近 我很想 很想 退大队

但 我又很舍不得 这团队
毕竟 是自己 求着 留下来的

在跟朋友抱怨的时候,他总说
选择是自己做的 做了就没有后悔的余地了

再给我一次机会选择,我还会选择留下来吗? 
我想,会!我想,不去求,我会更后悔
从无到有 当中都有我的努力
一开始 是因为责任 我其实真的很讨厌扯铃
到现在 是因为感情 我还是不那么喜欢扯铃

也好,以后学校不要我教书了,我还可以找地方教小朋友扯铃,哈哈哈

很多事情,我真的不能处理,但我相信上帝可以
孩子的矛盾 能解决的 对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