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单纯的心情记录

06 03 2019

今天 学校有一场小小 小小的讲座会
让更多人认识到癌症不仅仅是大人才有机会患上的

听着主讲人的介绍 听着校长的经验分享 看着影片中妈妈的心情抒发
一次次拿起手 将眼泪擦拭

我很难想象 这些孩子要有多强的意志 才能去面对他人的眼光  去克服身体的不适

校长分享说:

一个孩子在生命最后的时刻 想回来看看学校
同学们推着他的轮椅 为他介绍着新楼的各个角落
孩子觉得很开心 因为朋友没有看不起他
过两天 那孩子便离开了

妈妈说:

当孩子被证实患上癌症的时候  妈妈很无助  她不知道谁可以帮助他
学校没有教孩子们怎样当一个乖乖的病人
也没有教父母怎样照顾一个生病的孩子
但 当事情发生的时候,所有的一切 都得学会
妈妈很坚强 外婆很有智慧

当医生建议父母要把孩子的情况告诉他的时候
妈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是该告诉孩子 他将要离开了?
外婆借来了一个影片 关于天堂的 让孩子看

看完,孩子告诉妈妈,他要去天堂,天堂很美好

这一刻 妈妈该安心 还是 更为难过?

我不知道他的感受 但这句话 让我很难过

为什么那么小的孩子 要有这样的想法?
为什么那么小的孩子 要承受这样的痛苦?
为什么不能让他好好看这个世界?

这一天  我看着每个班级里的每一个孩子
都觉得 他们很可爱 是天使
因为他们很健康



大家都觉得我很乐观    确实 我不悲观 
不是因为我看开    而是 我不知道 不乐观 我能做什么

人生中 我最常跟我弟炫耀的事情 是 
大公抱过我,而我记得
我的名字是公公给取的,即使男性化,我也不想丢
我的外公外婆总拉着我的手,即使生病了,躺在床上,他们也总认得我

其实 我挺恨癌症的
它让一个人可以瘦得皮包骨
它让一个很温和的人变得很暴躁
它让一个很积极的人变得想放弃自己


每个人 都有过不去的梗
而癌症带走他们是我心里过不去却必须接受的一件事

我是可以接受死亡的
但我不能接受 癌症带给他们的折磨和痛苦

我知道 有的情绪必须收起来
我相信 我的难过 比起爸爸妈妈的 很小



我会收起这份不满,这份难过,继续乐观
身边有很多值得珍惜 值得快乐 值得认真对待的人儿
不乐观 我会失去更多


公公,我想您了,很想很想,这种情绪很久很久没有出现了!今年来,很累,很多难题,很多难关。我记得,小时候,只要我哭了,都是你第一时间来到身边。即使是我无理,你还是站我这,盲目地站我这,帮我出气,然后笑我爱哭!但你离开之后,没人盲目地支持我了。爸爸和妈妈是理智的,很理智,总实事求是地跟我分析,其实我长大了,我知道很多事情该怎么处理,但更多时候,我其实只是需要一个人没有理智的支持我,站在我这里,不管我多么无理。对爸爸而言,我是让他骄傲的,他说他的女儿21岁已经开始工作了;对妈妈而言,我是会惯着他的,他说以后只有女儿会养他。公,我必须长大,必须懂道理对吧?大人都要压力对吗?不是说我是女的吗?但为何,我需要面对的更多?公公,工作给我的压力真的很大很大,跟爸爸说,他会告诉我,人生就是这样;跟妈妈说,他告诉我可以辞职找更好的去处。其实,我只是需要一个人站在我身边,告诉我,不烦,想怎样就怎样!在我的记忆中,您就是这么一个人!
真的,你在,就好了!一切都好了!你一定会告诉我,没事,不用长大!其实我还是很爱哭的,很想一面对难题就哭,只是习惯一个人哭……因为,你不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