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你知道吗?

19032019

最近在监考
我有好好工作
都不敢坐下来

但这个时间点 脑可以做很多事情
包括 思考人生
喜欢一群人呆在一起 安安静静的时刻
虽然他们在考试 我在监考

其实还是没能想好
我的人生分为10等分,其比例是如何?
这个问题太难,还需要继续思考

为了让我的监考时间不无聊
找朋友要了思考的题目
他让我去回到fb的“你知道吗”
这些问题很无聊,但因为监考更无聊,所以我还是很认真思考

1.人生中最美好的是……
我想,我经历的一切都很美好,不管是开心的、难过的
而非得选个最美好的 应该就是 在家乡找了份工作 不上不下 但刚刚好

2.我想去旅行的地方是……
我想,去助养儿童所在的地方旅行
去看看那个孩子的家庭 去看看他们的生活
去看看他们还需要什么
去看看我还能做些什么

3.我认为自由意味着……
自由,意味着,在不触犯法律的情况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可以拒绝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例如,看到渣二可以翻个白眼;星期一和三可以不要看报纸
但,于我而言,自由更像是,减少责任感,放下身上的一些责任
老师的自由很有限,因为连说个话,都需要思考;连一个表情,都需要控制
还好,姐姐和女儿的世界挺自由的,可以随心所欲就来个国际手势,可以在他们面前骂个粗口,可以很不斯文地把脚翘到椅子上,家人可以包容我一切莫名其妙没有理由的行为
光维的自由很无限,因为在光维的世界,她想干嘛就干嘛!
可惜,世界不是光维的!一天24小时,更多的时候,我是一个老师=(

4,我最喜欢的歌曲是……
之前很喜欢《知足》,总觉得人只有知足才会快乐
之前总会觉得世界亏欠自己些什么,不断长大教会我,是自己不够好,才会被亏待
不应该知足,要一直前进,才能让自己更强大
现在我很喜欢《给女儿的一封信》
我不知道爸爸对我的期许是什么,但确实,他对我一直都没有太大的要求
很多的期许都是我强加在自己身上的,要长大,要帮忙他们分担
但其实父母从未要求过
或许世界不是你预期的模样,柴米油盐包裹着大大的梦想,学会了成熟一样保持善良,勇敢哭用力笑,别逞强,不勉强追寻飞到多高的地方,只要你快乐才是唯一的真相,当你扮大人,扮到疲惫了,有个家,让你做回孩子

5,对于友情,你最看重的是什么?
真诚,简单,舒服
那天淙伟说了一句“不懂你们大人的世界”,其实提醒了我
大人的世界,不美好,不简单,也不舒心,因为很多的身不由己,言不由衷
对待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我可以很直接地说,我不要这样,我不要那样,我不吃这个,我不要吃那个
但,越年长,教的朋友,不能说不好,但会少了很多的坦诚
相处在一起,要考虑,对方不喜欢什么,什么东西会踩地雷
不能肆无忌惮地表达自己不满的情绪,因为那样并不会让彼此更熟悉
所以,比起让我重新认识新朋友,我更愿意窝回那个熟悉的群体
因为,我可以告诉他们,我现在不想讲话
因为,我可以奔溃,我可以发泄,而他们会静静地听
因为,我可以直接,可以简单,可以不隐藏
甚至,我们可以坐在一起,都不说话,却不尴尬
为什么愿意当老师?因为我面对的是一群简单的孩子,只是那个时候的我忽略了
我还有同事和家长!哈哈哈,笨呗!

6.我想要……的签名,因为……
我想,我没有想要的【如果校长的签名可以让我加薪,那我可能会想要校长的签名】哈哈哈
最近,我收到五个签名
第一个是初三仁的铭阳的,他的字体很好看,在挥春之后,他把他的“百尺竿头”送我了,我让他签个名,贴在补习房间里了!乖乖读个华文就更好了!
另外四个,是之前的孩子,淙伟、昭阳、俊凯、语恩的准学长牌
我想,把这个牌子送给我的建议,应该是昭阳提的吧!
这四个,都有很好的领导能力,他们像西游记里的四师徒,各有各的特色
昭阳,是当中的唐僧,有让人信服的能力,属于讲原则却又心软的性格,心细而温暖
语恩,是当中的沙悟净,总是沉稳的样子,和顺且默默做事,不出锋头,但缺他不可
淙伟,是当中的孙悟空,敢怒敢言,积极乐观,总站在最前方挡下一切,偶尔的细心
俊凯,是当中的猪八戒却具备唐僧的特质,乐天,是忘我天真的,总觉得身边的人都是好人,却往往让人家很容易就相信他,心软容易坏了规则
各有所长,却互补所短
喜欢他们四个的情谊,没有利益关系,可以互损可以吵架可以诉苦

7.对我而言,最好的疗愈方式就是…
倾诉,哭一场,沉淀,记录

这是我遇事的四大过程
不开心了,生气了,找个人说一下,骂一餐;不够,就再找一个人,再说,再骂
最好找个可以一起骂的人,这样骂起来比较爽快!
所以不同性质的事情,找不同的人说……有的时候,不能骂,就只好默默地诉说一下,然后嗯,就接受吧!
找人说了还是没啥用,那就哭一场呗!反正哪都可以哭,不一定要歇斯底里,默默流几滴泪,我也是很满足的,毕竟我还有哭的权力,骄傲!
所有事情,在冷静过后,我都会让自己好好思考,沉淀,最后做一个记录
但就只是记录,过去的事情,过去的错误,也许我还会再犯,也许我还会再跌在同一个地方,但是无所谓,那就再经历一次吧!

--------------------------------------------------------------------------------------------------------------------------

妈妈的level升级了
他叫我下载能交友的游戏,可以边玩游戏,边交朋友
然后可以遇到对的人

娘啊~我只是年龄有点大,爱赖在家里,有点宅
不用那么急着把我卖出去

因为,影子还在!再给我点时间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