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星期日

身边的人儿

20190908

阿嫲总是嚷着说 我不找男朋友
她活在时代的尖端 她说男朋友要自己追
她有最年轻的思想 她说认识了就可以带回家了

有时候真觉得群聊这东西不该存在
腾今天一直发照片到群组里
他说有很帅的赛车手
让我们去看赛车

阿嫲说 让我去送水
然后顺便讨个微信 交个朋友
然后带回家吃晚餐 一气呵成

她和妈妈一搭一唱 说这是好办法
我知道那是关心 那是紧张
我没有反驳
转头跟爸爸说 我要中暑了 去吹冷气睡觉了
阿嫲骂我不积极 转叫弟弟带朋友回来吹冷气

阿嫲很急 我懂 只是 可惜 我不急

--------

昨晚跟理凯佩萦籽燐吃晚餐
才知道原来理凯已经有了第二任
嗯 还已经分手了
我们八卦他们在一起的过程 还有分手的原因
以及最近的情况

当我问他 那女孩怎么样的
他很快速地找到照片给我看
py zl都认为他是还没时间去删除
只有我说 他是故意把照片保留下来的
他还有犹豫 也许还想继续

他很惊讶 问我 怎么知道
我不知道 就是感觉

很多故事 我都能猜到
只是 很多时候 我不想戳破

希望下一次 你们每个人都能带回一个故事
那我们可以分享一整天

12人 正式 剩下我一个人了

你们问我 说好的离开呢?
我只能说 意外的出现啊!
还有让我留恋不舍的人事物

--------

一个不甚熟悉的朋友传来一张问卷
问卷中有很有趣的题,但因为必须留名
我给了最社会的回答

有趣之一
你认为,单身好还是谈恋爱好?
我好想回答 都好也都不好
要对象是何炅或是我爸这样的人 那谈恋爱好
若不是 那单身好
而现在 我爸是我妈的 何炅也还没遇到
所以单身好

有趣之二
你若是异性,你会喜欢你自己吗?
很好玩的问题
若我是正常的男人 我应该不会喜欢我这种女人
太不讲理 太强势 也太野蛮
太不温柔 太强悍 也太执着
但 作为女人 我不想改

有趣之三
如果你有机会,你会跟前任在一起吗?
我曾经有三年的机会重新开始
但我现在单身 你说呢?

有趣之四
分手是因为性格不合吗?
我其实很不理解很不理解这个说辞
性格 是在一起之前就该看的重点
既然在一起了 所有的都得接纳 都得配合
哪来的性格不合呢
有的只是沟通不够!

最有趣的是 我不知道这个问卷的目的是什么。。。

------------

体重计带来的笑语

阿嫲最近一直跑去隔壁家称体重
今晚得空 出去买了个回来
爸妈一回家 都往体重计上站

爸爸一站上去 发现自己70kg 吓坏他
他说自己从没超过70
坚持把手表 钱包 项链全部除下
再称 69.9kg 他得意洋洋的
原来0.1那么重要

爸妈发现我的体重又往下掉过后
就又开始碎碎念我不好好吃饭
又瘦下来 很不健康
给了一堆的补品保养品

其实不是因为没有好好吃饭
我最近确实有点压力 也有点不满 所以没有胃口
我没有想减肥
只是吃不下而已

-----------

身边的人儿
不管你用着什么方法关心我 甚至念叨我
我都很感激 因为我知道 我理解 你的心
家人 我真的可以无限量包容
但 朋友 我比较希望我们都不过度关注彼此
让我们都呆得舒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