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跟爱迪生对话

191022

今年的华文统考题目 很有趣
比去年更为简单 很多都是教过的 
希望我们都不辜负彼此

-----

一道题目让我很有感触
爱迪生说:“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分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
试跟爱迪生分享你在努力的事


看着学生的答卷 我也想好好回答这道题
学生说 他在努力拼统考 在努力练习打篮球

--------

爱迪生,我没有你那么了不起,有那么百分之一的天分,我在努力做的事情,没有天分当基础,只有责任和爱当靠山!
我在努力带着扯铃社,在努力编排一次又一次的扯铃表演,在想尽办法去寻找资源,用尽手段把自己的创意用完,然后再把自己逼入死巷子去找概念!
我没有那一巴仙的天分,也没有九十九的努力,我有的只是三十的责任和七十的爱!
不对,爱迪生,我比你幸运,因为我还有多一百巴仙的支持,来自父母来自朋友来自孩子!
我挺不喜欢你的逻辑,你的语录,你总是很正能量,总让人觉得坚持就能成功,更是经历挫折最后获得成功的关键例子!但是,你知道,有很多事情不是我坚持就能成功的吗?你知道有的挫折会把我打得体无完肤吗?你知道很多时候不是我不去坚持而是我没有权利坚持吗?
在面对别人质疑扯铃大队存在的意义时,我坚持了,但并没有成功改变别人的看法
在别人觉得扯铃表演不可能零失误时,我坚持相信,但零失误并没有出现
在别人冷言冷语取笑我坚持付出时,我坚持了我觉得该坚持的,想给孩子们争取一些福利,但很多时候,一句不行 一句不可能就断了一切的念想
你还认为 坚持就能带来成功吗?
然而 我还在坚持 
学着我不会的东西,编着已经没有办法继续创新的表演,一次一次的推翻自己想的东西,一次一次地改,一次一次地修,一张纸一张纸地丢
很奔溃,很疯狂,但我还在坚持 
不为成功,只为那一份责任和那一份爱
因为承诺过,我不当领头羊,我想跟他们共同进步♥

最牵动你心的声音是什么呢?
有学生说是音乐,有学生说是大自然的声音

我坚持 因为目前 牵动我心的声音是
扯铃一次次砸地的声音!

我们确实不断掉铃
但我们不断捡起铃 重新玩!

爱迪生,真正带来成功的也许不是坚持,而是坚持背后的那份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