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0日星期三

压力的笑话

301019

最近办公室出了个女神
大家都在念叨着
也许 这是第一次 我跟邻居有了共同的感受

她把事儿一层层投诉上去 把女神摆上去
结果女神感受到来自办公室的强烈敌意
让她很有压力 去道歉 因为她早回家

她很有压力 嗯 原来有压力就可以不做事
好的!

邻居问我 能不能当压台的表演
不可以 我很压力!
邻居说 他帮我问问看 看我能不能十点回家

这压力变成我们十多人的玩笑话了

--------

但 其实压力确实很大

我已经习惯了很多训辅的工作
主任派下来各种各样的工作
我好像都已经不反抗 就站到该站的位子
做事去了 就这样呗
压力来源于
主任要我做的事 他人认为没必要
而他人认为有必要的事 主任告诉我 别做
很幽默!我要练就左耳进右耳出的能耐

我已经习惯点头答应工作了
例如把初中华文科的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扛下
换新课本 我要去考虑 明年怎么进行
要去争取初一的班级 不然我不熟悉
要去询问作业的情况
还要关心各个初中老师教课的难题
我 其实不想做
压力来源于
我必须做 貌似我应该去做的事情
而不是问自己 想不想
因为 没得选择

我已经习惯一听音乐就算节拍
寻找着符合表演节拍的音乐
想着怎么调 怎么改 怎么走位
现在压个台 要配合主题
要设想失败率 把人儿分散搭配
但 有的时候 有的东西 就是能力的问题了
我没有不愿意做 没有不肯做
但我确确实实要承认 我不会!
压力来源于
一直不断进步变成诉求
而我却已经到了得停下的时候
只能 把自己不会的东西 都好好学 好好尝试
学会了道理 所有人都忙 
最后撑着的 也许是 那一份不服输的心


我很压力
是不是找老板道歉了 诉说了
我就可以不做训辅老师
我就可以不用管太多
我就可以停下来玩扯铃就好

答案 我懂
我不是新人!

逆境 突显了 主无所不能的能力

------------

提出了一个很大胆的请求
历史会议中
教务主任突然问我 如果明年辛苦一点 我拿五班华文班可以吗
算了一算 五班华文班的可能性是
我没有训辅 没有班导
我愿意!
她又说
明年初三仁是最头疼的班级
我举手说如果明年梨萍老师不带那个班 我想接他们的华文科
我愿意把初一信历史换出去
他们很惊讶  问我为什么要丢初一信那么好的班去接初二仁那么可怕的班级
我从不丢学生 我拒绝的是科目
我想全心教华文 不理行政 不跨科
这变成我目前最大的诉求

一班高中班我会好好带完
我想 保持在初中 所以明年的高一忠 我不想接
不愿意接


把一切交托给主
望主在其中做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