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星期一

眼睛

妈妈说
我第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 眼睛是眯着的
然后就开始哇哇大哭

爸爸说 
小时候的我总瞪大眼睛 看着他手上的食物
就像现在的COCO

其实 我挺怕 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眼睛
也怕别人全程盯着我的眼睛看
那种感觉 像被看穿 看穿一切的心情 一切的问题

不记得谁说过这么一句话
如果世界不如你所想的美好 那就闭上眼睛
当你准备好去接受的时候 再睁开眼睛就好了

爸妈 其实最近的家 让我不想睁开眼睛看
睁开眼睛 我就只想到学校去 
虽然我不那么喜欢学校
但呆着却比在家里舒适
虽然那里的人儿都不那么可爱 
但因为我不爱他们 所以不那么心疼

我知道 你们不曾想过 让我去扛这个家 
甚至不舍得让我去分担一丁点的责任
我知道的 所以我让自己总过得很潇洒
就想让你们知道 我很快乐 一直都是

你们总说 笑是最大的奢望
何尝不是呢?

所以每一次的聚餐 每一次的家庭聚会
我都嘻嘻哈哈闹着 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也许这样更好 就一直长不大 挺好

这样 眼睛里 就一直都有彩虹
这样 眼睛里 就一直都有糖果

可惜 更多时候 眼睛里会有泪水
因为无措 因为心疼 因为弱小
更多时候 因为思念 因为不舍

小时候 跌倒了 总是地板错
小时候 犯错了 总是被包庇
小时候 受伤了 总是被呵护

长大了 总站在我面前去挡风挡雨的人儿
一个个离去了 身影在我眼中 渐远 渐小
最后 消失了

就快一年了 
他们都不说 但每一次提到您
大家总是笑着说着
但还是有那么一丁点的落寞
他们总会抱怨说 您总是记得我
而我却是最不孝的那一个
连葬礼都没能出席

我一直记得那一天 
才知道   强颜欢笑  有多难
但我也知道 我掩饰的 有多好

那是监考的第一天
我尝试寻找方法 
希望主任 书记能让我马上回家奔丧
但 那一天 社会并不那么温暖

离开考场之后 找个地方躲起来 
擦干眼泪 再次进入考场工作
那一天 回到家 家人们都不在
他们都去看您了
那一天 我特别孤单

妈妈说 外公是很尽责的老人家 不会希望你丢下工作的
爸爸说 外公那么疼你 不会生气你的

但 爸妈 你们不知道 我其实很气我自己
你们不知道 因为这一件事 我的遗憾 多了一桩
你们不知道 我纠结了多久 
你们当然也不可能知道  我为什么总嚷着要回去

就想看看 那一间家
那一个床位 那一张椅子 
可以的话 可以闭起眼睛 想之前的快乐事儿
可以的话 可以张大眼睛 记录一切可能被改变的场景

当觉得一切不美好的时候
就闭上眼睛 去杜绝一切不美好
只是一闭上眼睛 眼泪就留下来了



您 快乐吗? 想我不?
我挺想您的 
爸妈一定也很想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