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这一日

191119

爱情长跑10多年的同学结婚了
他们低调地连一位同学都没邀请
我是以男方家长同事的身份出席的

席间 我最感动的话是
女方家长对新郎说

“耶稣爱你,我们也爱你”
“嫁女儿对父亲来说,是一件很难过的事情,但因为知道女儿嫁的人值得托付终身,又觉得安慰”

我想这是全天下 父亲的感受吧

新娘的妈妈好爱新娘
她说 她的女儿从小就好可爱
成绩从不需要他担心
她只管宠女儿疼女儿就好

----------

在台下的我们闹腾着
安排着我们自己的个人婚礼
似乎不用新郎的存在 我们也能办婚礼

我说我的婚礼不用盛大 不用华服 不用舞蹈员
我只要制服姐妹聚集 给我唱首歌就好
不用乱七八糟的影片 找片蜡笔小新电影版播放
不用长纱拖地 简单服装运动鞋即可
不用鲜花气球 一群小狗小猫伴随即可
不用舞蹈员 我的孩子们都是表演者招待员

沅骏问我 要结婚了吗?
我说:结婚一定找你来,帮我打理琐碎事

我想 结婚之时 不用铺排 只要重要的人在 就好

然而 在我们沉浸幻想中之时
智应和淙伟总挂嘴边的那一句话出现
“先找到,再说”

------------


我其实不喜欢迪斯尼的主题
因为
我不需要你让我当公主
我想把自己活成女王
而爸爸是我唯一承认的皇帝

--------

我挺幸福的
因为我知道
不止一个人
他会说 耶稣爱你 我也爱你

这份信心 这份简单
来自上帝 来自家人 来自儿子
来自姐妹 来自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