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

事出必有因

231119

连续两天的晚餐
明天还有一餐
嗯 可能得减下肥了

今晚是Irene的婚宴
宴席上 很幽默的
新郎跟自己的朋友敬酒玩起来
新娘自己到自己朋友区跟朋友合影

我跟洁茜说 未来我结婚 送我算盘和铁钉就够了
他们大笑

洁茜分析 我单身的原因是
因为我很吵 很爱说话
因为我跟人说话需要有内容 有大道理
因为我气势很大 不说话对方就会很害怕
因为我事情都能自己来不让人帮忙
因为我不愿让自己降下来去屈就

想了想 我真是这样
我会觉得 事情能一个人做 就不要麻烦
若不是必要 若不是得教会他人的事
那就自己来吧
真不会 我也会尽力学
真学不来的时候 最后没办法了  我才求助于人

确实我很爱说话 很爱分享 很爱分析
甚至我觉得我可以分析所有的情况
但当我安静的时候
我面对的
要么是我目前无能为力去解决的事
要么是我压根不想去干涉的事
我会自言自语 自我讨论
我会自己设想每一个方案的可行性
我会自己想象每一步带来的变数
一直到我认为可行 我才会重新说话
但这过程 我会黑着脸 身边的人会很压力

然而 对于独立这一面 其实不尽然
我可以在不想给人机会的时候 很独立
我可以当男人去处理事情 扛重物
但身边的 若是可信可靠的人儿
我会让自己在一些事情上变得很弱

我是路痴
在可靠的人面前 我会完全不思考 不记路
若带着的人 是不怎么熟悉 或也是路痴
我会自己担起认路带路的工作

我不喜欢虫 不喜欢蜜蜂 讨厌黑 怕鬼
在朋友家人面前 我会让他们去解决这问题
但在淙伟德慧面前
我会自己去想办法解决在面前的虫和黑暗中开灯的事

在妈妈面前 我会拿完所有重物
在爸爸面前 我会分担一些东西
在弟弟面前 我会一个都不拿

跟制服姐妹一起 我会做搬行李的人
跟一些同事一起 我会拒绝他们的帮忙自己来
跟心源一起 我会把重的东西分担给他
跟学生一起 我会让自己变得很无能

有些人 我喜欢麻烦你
有些人 我压根不会想到你

一切 都是因人而异

洁茜洁茜 我单身的原因
也许只是因为我还不想

我喜欢麻烦你 你要知道 你很幸福
不要嫌弃 我半夜给你打电话
不要抱怨 我把一堆麻烦丢给你
不要责备 我莫名其妙的话语

我若这样待你
他日你需要之时
我必然变得聪明
帮你解决问题

我其实不笨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