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星期五

念想

081119

再一次 学校毕业典礼到了
这一次 我两个弟弟毕业了
有感慨吗? 有!
家里 一年后 只剩下我这个孩子了

毕业典礼进行期间 我拿起手机
在2015J3A的班群里发了一封讯息
“去年今日 你们毕业 今年今日 你们可好”
 

你们都过得不错 都过得充实 足矣
永翔 沅骏来问我 最近好不好
说实话 怎好得了
但我还是告诉他们
有他们的问候 冬天都来了暖阳
毕业了 这些孩子还是会来问候
还是可以心情不好就约出来跑步
还是会一通电话就能找到人
这种感觉特好
我特别庆幸 两年的班妈没有白当

然而 对于2018的初三孝
我其实不敢抱着这样的期望
我不知道三年后的今天
可还有人认我这班妈

不想带班 因为不想再一次失去
每一次花三年 练好想要的人儿
一转眼 都不在身边帮着
我能如何

-----

我挺难过的

也许我的庸医说我说的对
我只是在一个很自私的角度看问题
我希望我需要的时候 你先想到我而不是其他事情
就像庸医就是我一个人的庸医
我不会在意他担任多少职位 有多忙
因为我知道我累了 我需要时间 一通电话我就能把他吵醒 一封讯息就能排定时间 跟我闲聊

你没有错
只是我只站在我的角度去思考
我只是霸道地想到
我需要在今天把螺丝找到,把音乐弄出来,把表演确定下来
我只是霸道地觉得
这些歌曲不适合 但我不想麻烦 也没有时间让我拖 所以我烦躁
确实 你没有必要分担任何情绪 任何烦恼

但当你满脑子先想着的
不是我眼前就必须解决的问题
我就莫名其妙的觉得很难过
甚至很不满 不想回答 不想说话
我没有不愿听 没有不愿意帮你想
只是 你先想着帮忙的 不是我

我记得 我跟宗威说过 我不要当第二个
要么第一 要么唯一 要么没有
我想 我对所有人所有事都一样
要不能是那最先的 我就宁可自己想办法

我想 庸医全说对了
我的霸道 我的自私 和 我的任性
我无助 是因为我自己拒绝了所有的帮忙
因为 我知道 我不是你眼前最需要帮忙的人
所以 我自己来 我自己扛 我自己撑
------

婉萱说 她都在
但这一次 我连她都不想说了

在跟☀抱怨的时候
☀看着我 告诉我 他理解 但不应该哭 因为爸爸来了
☀说 当想哭却不能的时候 要么抬头要么低头
确实 挺有用的

只是 解一时罢了
我还是 很想哭!
------

初三爱的孩子们
我挺想你们的
虽然打打闹闹 有不满
但结业后的一年
你们仍旧聚在一起 带着我玩
我总能看到你们约在一起
让我吃你们烤不熟的肉
还说要学12人帮一样
让我坐着说故事 等吃 等喝
我也真做到了 都在等着
而食物饮料也都来了
很多时候 我连手都不用弄
你们会拿起筷子叉子喂到我口
只是食物常常不熟 饮料奇奇怪怪
但因为是你们 我很珍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