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

为师无愧 为儿有缺

作为一个老师
每天看着一大群孩子
当着一群孩子的假妈妈
自问尽职尽责

但回到家中
对着妈妈 作为女儿的时间
没有好好照顾他 陪伴她
是有愧的

我的妈妈 是一个很强悍的女人
她总说一是一 说二便是二
不能改变她的决定 不能撼动她的地位

我的妈妈 是一个温柔的小女人
她总轻声问我们要吃什么
然后走进厨房 开始忙碌打算

我的妈妈 是我爸爸最爱的女人
妈妈说什么 爸爸都附和
在爸爸心里 妈妈总是那么完美

于我而言
我的妈妈 是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女人
她坚强 也软弱 她强势 也温柔
她不讲理 也通情达理 她霸气 也柔情
她是复杂的个体 当了我的妈妈之后
她变了 变得不怕虫子 变得不怕黑不怕暗
她牺牲了她有的一切本事 留在家里照顾我们
打理家事 服侍公婆

妈妈 我不本事 不想以你为榜样
但我愿意当你的依靠
我爱你 但我知道
比较起来 你更爱我 只是口里总不说

希望你一直健康 一直当我的后盾
还有继续爱我 可以更爱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