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星期四

有感

今天收到了洁茜的辅导班的教师节贺卡
其实相比起来
我更喜欢 敦翰 那一张
几行字 却很写实

他总对着我 傻傻的笑
文字中 表达的 是 扯铃营的第二个晚上
他以为觉得融入不了而难过
我察觉了 他没有说什么 只是默默地哭了一会
我也只说了几句话 没有大道理 但给了他陪伴
他记到现在

初一信和初二忠的小朋友一直说
老师,很多人写给你
嗯 因为那是任务啊 是功课啊
其实 我不在意收到多少
我更在意的是 那一句 我记得跟你说 教师节快乐

总有那么几个孩子的话语能够让我记得

我又开始怀念2015年的初三爱了
他们的卡片从来都不好看 不华丽
但他们的内容 却总是那么真诚
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会在当中表现


我知道 我很在意卢威浩
我很在意 陈施霓
我很在意 黄得倖

其实 如果可以 不在意 我一定更为快乐
但不行
他们就是我的学生 我就想让他们变得更好
哪怕是一点点

但 当我听到 不用解释 道歉就好 的时候
我真的不气了 更多的是绝望

我记得 我总说 做错事 要承认
但 总会有个先决条件
是 道歉是承诺
道歉了就表示不会再犯
而不是 一而再 再而三地挑战底线

既然错了 认了 为什么会那么在意怎么被发现
这 不是知道自己错误的态度


有时候 太聪明的孩子 真的不好带


感谢 妈妈 把我生得没什么脑
这样多好!

感谢 妈妈 让我那么懒惰
不爱跟你们玩心计

但记得 我被惹怒了 我就有办法
逼得你们每个举动 都被盯着
我不用老师的身份 因为我不想这样压你们
但 当我开始利用老师的身份来玩心计的时候
你们完了!


我就是生气了
怎么着
我就是不爽啊
咬我啊

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