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初心


原本以为自己已经放开烦恼了
但一个问题 瞬间 就让我沉下来了
把自己关在房间 对着电话回答
一连串的问题 都问到心底了
原本被强压下来的沮丧感 全部一涌而出

“你觉得带扯铃社 扯铃大队 累吗? 疲倦吗?”

从没人这么问过我
我以为 我会毫不犹豫回答 不累
但不是!
我觉得很累 很恐惧 尤其是这两个礼拜以来

“那为什么那么累 那么恐惧 你要坚持 为什么不放弃?”
不甘心 不想辜负 喜欢

你说
所有人都有压力 都会恐惧 但怕了还想去做 那便是真正想要的

开心快乐的团队是我最想要的
但开心快乐的一定是没有压力的吗?
我一直都以为 是的!

曾经在你结业之际
我送了“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给你
现在你回送给我
“不放弃 是因为有初心
只有坚持才会成功
放弃就什么都没有了”


道理我全部都懂
从大队成立以来 我从没想过放弃
但沮丧感 恐惧感 无助感 愈强

最难的是 明明担心时间急迫
切实知道时间不够用
却必须耐着性子 跟着队员嘻嘻哈哈
看他们胡闹 跟他们笑闹
把一句话一遍又一遍重复
在胡闹中去慢慢完成编排
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调整
一离开那个范围 就不想再说话
想安安静静呆着 很大的反差!


张光维 因为大队 因为不想给压力
所以你的棱角 又少了一块
你的固执又被改变了

但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扯铃社
我想 没有一个社团能让我呆着玩得如此开心
也 真的很喜欢很喜欢扯铃社
其实没有原因 就是喜欢 很是喜欢
所以 少了点棱角也没关系吧
是吧?

不能随性 不能随心
真的很难受很难受很难受很难受很难受
还好 你还可以随心所欲地哭
还好 你还有自己的空间
还好 你还可以把情绪记录下来
还好 你还可以说服自己

你可以调整得很好的,因为他们都是你的大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