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星期五

如果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跟自己对话

我想告诉13岁的自己
坚持自己的决定
离开平班 当一个普通班级的孩子
那你的生活会简单很多

我想告诉16岁的自己
高中生涯才刚开始 
好好玩 好好闹 不要背负任何的责任
不用当一个乖孩子 好学生
因为还在学校 所有错误 都会被纠正 被原谅
你不会坏到哪里去的 因为你有一群好朋友

我想告诉18岁的自己
随心吧
不该让家长决定你的出路
想读什么 读什么去
想干啥 干啥去
你其实 不喜欢 中文系

我想告诉21岁的自己
不要回到公教 
不要回去当老师
你的性格 不适合当老师
你会把自己的棱角都磨平
你会因为舍不得 而呆了一年又一年

我想告诉23岁的自己
分手的决定没有错
你会轻松很多 你会自在很多
不要因为不忍而保持联系
那只是让彼此更不好
彻底一些 果断一些
祝福过后 各自安好

我还想告诉昨天的自己
不要太在意他人
照顾好你的爸妈
尽好一个孩子的责任
就够了! 不用逼自己背负太多


最想告诉20岁的自己
马上接受公公生病的事实
去面对那消瘦的他
好好陪着他
在赶回家见他的时候
要克服心中的恐惧
睁开眼睛 看他最后一面
不然这事会让你记着9年
你会一直都卡在这事上
你会在某一个瞬间 想不起公公的样子
这很烂!
勇敢一点!你不应该一直被保护

可惜 都是如果

人生总有很多的遗憾
想保有的东西太多 
想维持的关系太杂
想得到的成就太烦
想克服的惰性太强

想做自己 要付出的比想象更多
最后 就只好选择妥协


但我知道
所有的事 其实都不能更改
那就学着接受
接受 我没有那么强大的事实
接受 我自己选择当公教老师的决定
接受 我就是有一群不听话难搞却偶尔贴心的孩子
接受 我就是有一对无私大爱的爸爸妈妈
接受 我那莫名其妙的责任感

这一切都是自己选择的
那就相信 自己的选择
错过起点 就珍惜拐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