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

我想 没有人可以理解
这照片给我带来多大的心情撼动


我喜欢海豚 因为从小
看到的海豚都是以图片的形式出现的
它可爱 好看 

纵然 长大了 老师告诉我 海豚长得并不可爱
我也知道 真实的海豚和看到的图片并不相同
但 又如何? 没有人说不能保有美好的想象

小时候很傻 想说要跟海豚一起玩水 
就跟妈妈说要学游泳
不记得谁告诉我 海豚会救溺水的人
这消息对我来说 等同救命之源
当然 游泳没学会 就学会拍水

后来 在跟公公婆婆的一次旅行中 
我看到了真实的海豚 
在我面前 但却被圈养 不自由
公公说 海豚是有灵性的 
被关起来也不会生气 还会配合演出
当时 我就跟公公说 我要看真正的海豚
这句话被笑了很久
因为我站在活生生的海豚面前说要看真的海豚

其实 我也就想看看在大海里 自由的海豚

长大后 知道了张靓颖 
懂得了所谓的海豚音
听着她唱着不知名的歌儿
跟妈妈说 我想听真正的海豚叫声
妈妈笑我 说 不要再幻想了

当萍讯息我 跟我说 她起个大清早
要出海追海豚的时候 
我真的觉得那是不会实现的事
但 这照片却切切实实存在

不是亲自去 但这跃起的海豚却真实存在
是自由的 是可以快乐嬉戏的
虽然隔着照片 我根本听不到它的声音
也读不懂它的任何心思
但这一跃
就带给我很大很大的幸福感

🐬 对我来说 象征童年学游泳时喝的水的回馈
🐬 对我而言 是无知的梦突然实现的喜悦
🐬 对我来说 是美好总会有来到的时候

继续带着这美好的海豚梦吧
实不实现 其实也不重要不是吗?

就像写文章 写得不好 又如何
我写给我自己看的 我懂 就好
梦是我的 我快乐就好


我就是喜欢🐬 纵然它 确实不可爱
有关系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