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

到家 接了一通电话
好久不见的女孩儿
捎来祝福 问我去旅行不
第一年 她问我 是立马答应的
而现在 她问我 我是认真拒绝的

她问我 六年来发生了什么

我也想知道 发生了什么
但好多事还没做
很多事也好想做 想不顾结果的去做
只是 不敢 还是怕 还是担心

女孩说
曾经她很羡慕我
总是随心所欲 总是说风就是雨
常得罪人 却不自知 还是闹得开心
但现在 她很心疼我
因为我已经让自己学会潜规则
处处小心 说话懂得转弯

我把最近面对的一切都告诉他
像及时来的话筒 让我倾诉

说到
当书记火急火燎地找到我
问我报名费 飞机票处理了没的时候
我才意识到 那是一笔好大的数
不想去承担这个责任 很不想
但孩子们是被我推着去的 我就该陪伴的
该找到其中的价值 该全力以赴的

说到
姐妹们太好 却被定为小团体
运动会教职员没人出队的时候
却还是来拉着我们这小团体出队去陪跑
而 她们又是被我拉出来的
我是该多付出一些的

说到
现在的孩子跟我们以前不同
以前的我们 没有太多小心思
就是读书和不读书
不会想尽办法逃功课 作弄老师
我也帮人作弊 也作弊 也爱玩 也爱闹
但我一定傻傻承认 笨笨道歉 乖乖被罚

说到
毕业的12人帮 已经各奔东西
我连去问一问他们的去向的欲望都没有
就只是看着 知道他们好 就觉得够了
大家彼此安好 是最舒服的相处模式

说到
华文科有很多奇奇怪怪的规则
有很多为了执行而执行的任务
每个星期四都得开会 其实很累
是疲劳轰炸似的开会

说到
我有一个学弟 当着我的同事
但却总是无厘头的在鬼混
明明我可以轻松过日子
却每一次都得负担他不想处理的范围
但总吃死我 不会拒绝

说到
我有一个校长 一个教务主任
ou 现在还加了一个训导主任
时不时给我一个工作 时不时加一个新的责任
啊 不然 我让爸爸把我送给学校吧!

说到
我今年终于如愿不当班导
却比班导更忙
以前的孩子全都变成隔壁家孩子
是我不太有权利去严厉对待的了
看着他们开始放肆
我有点沮丧

她听了很久
没有安慰 没有意见
她说 我变了
她问我 想继续当这样的自己吗?

这问题让连续说了一小时的我
静了

不想继续 我倦了
只是奈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