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8日星期四

直面死亡

0718

一个异常沉重的主题
癌症有得治吗

这个问题  真的有答案吗?
我 不会问这问题
因为没人能 也没人敢给我 我想要的答案

当我家那坚固的四角还在的时候
我像似跟死亡隔个十万八千里
但当铁三角相聚离开的时候
我陷入了迷茫

爸爸今天一到家 像一个孩子
拿着一包牛轧糖 沾沾自喜对着我说
我买了牛轧糖给你哦
我呵呵笑了两声
爸爸和妈妈问 这笑是什么意思
我说本地牛轧糖不好吃
爸爸很不服气 他说那是全天然牛乳做的
看着那样子 不管那糖好不好吃
我很幸福

我的暴脾气 我的挑食 我的不讲理
都被眼前这一对男女惯出来的
小时候 食物不好吃 吃不完 只要往爸爸手边一推
一切都会被解决
爸妈还会因为怕我饿 又去张罗一堆吃的
这一切 很幸福

妈 你想你的爸爸妈妈吗?
爸 你想你的爸爸吗?

当公公 外公 外婆 离开之后
我意识到 我爸妈老了
在婆婆面前 爸爸妈妈就会像个大人
冷静处理很多事情

可一到我们面前
没有大事 大是大非之时
他们变成了那孩子
邀功 炫耀 讨关注 讨赞美
斗嘴 比较 无厘头 不讲理
但 这一切 在我眼里 总是美好

我喜欢妈妈跟我骂狗狗的样子
我喜欢妈妈骂我没吃东西不健康的样子
我喜欢爸爸跟我一起骂同事的样子
我喜欢爸爸假装严肃的样子
我喜欢婆婆要我赶快带男友回来的样子
我喜欢婆婆在躺椅看着影片大笑的样子

我很爱他们
上帝 我很自私
容许我 一直躲在他们的羽翼之下
永远yangzi都不需要直面死亡

希望 他们一直健康
希望 他们每天都闹我 吵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