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选择

03072019

距离统考 2个多月的时间
学生都还在吊儿郎当
紧张的 烦恼的 只有老师

不 是保姆!

也许是因为太在意 反而更难过 更沮丧
那么久以来 因为两个班级不想去学校
一是第二年带的初二爱
不想处理他们跟老师吵架的问题 
所以不想去

二是今年的初三仁
学生不想读书 让我不想教书
甚至 不想看到他们

是一种 期盼
进班的脚步沉重 就希望 那一刻 铃声响 
我可以马上转头就走
是一种 奔溃
进班之后 不懂该站在哪里 该做什么 
甚至不知道 进班的目的是什么
是一种 放弃
离开班之后 不需要请安 
因为根本不被尊重
是一种 决定
一早睁开眼睛 是惊醒的
发现自己凌晨睡觉之时 
毅然关掉闹钟 想靠主来决定
起得来就去 起不来就不去

奈何 祢希望我面对


熬得很不容易
因为忘了换节的事     慢了进班 
学生以为 我生气他们不想进班
嗯 我没那么幼稚 不想进班 我只是不想来学校而已

为自己记不住事的脑袋道歉之后
就转身在白板把作业的答案 完完整整抄写下来
学生 在极度安静的情况下 抄写
课室里只有可怕的 沙沙声

那一刻 真挺委屈 发现我是真挺生气的
缓缓把 答案抄写完 坐了下来
让他们抄写完过后 说了句 这一堂课的范围已经结束了 可以自修
明显的 学生傻眼了

我问他们 你们觉得这样上课好吗?
又快 又不爱睡 老师也不骂人 不罚人
他们不敢回答 默默摇头
我清楚的 自己是不舍的 不想放弃的

当下决定 最后一次 就一次

对于他们没来上课没有交代的事情,举了淙伟和宗威的例子,反骂四人没有交代甚至不看重学业
对于抄作业的,乱做的,不教作业的,我一样很生气,觉得我每个星期浪费掉两天时间改两班的练习 还不配合
对于评测不准备的问题,我提出让他们尝试出考卷 自己出自己考 一份评测卷 至少一个小时 他们真不懂

在训话当儿 想到 当初 是我自己惹祸上身的
两年前年尾的华文科会议
香兰老师提出高二孝由她带,问我们谁愿意接初二仁
当下没人愿意
因为仁班是最难管控的班级
不知道怎么傻了 我举手揽上身了

后悔了    来得及吗?

看回去 都是爱是教育
自己的选择 自己走完
只是人 总爱挂着自己未选的路

选择是套餐
选择帮初二仁 就表示选择了承受他的处罚
自己选择 去承担
选对选错都好 
就承担到底吧

只是说比做容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