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3日星期五

12缺2加1

那一天
在学校等籽燐和佩萦收工后一起到欣仪家
秋香书记还记得这是我第一批的孩子

生火是最困难的工作
从4点半到6点半
五个男生围着炉子 用尽办法
最后是阿豪出现 掌大局 火就升起来了

无意外的 他们烤食物 都叫我不用动手 吃就好
也无意外的 总在烧焦 大家笑笑闹闹
他们看到我拿起牛油和长茅刷牛油的时候
像看到稀有动物一般 问我什么时候学会这些了
我说 因为找我bbq的人不是只有你们
但只有你们会纵容我坐着聊天不做其他事情啊

他们喜欢绕着我 让我说学校的故事
说开心的  难过的 生气的 沮丧的
他们都爱听
那两个小时里 我没像以前一样收走手机
但是没人滑手机

他们感慨 上一次 是他们高一运动会那年
都聚到我家里 我记得 那一年 我们玩了水球
这事 想起 觉得很甜 是很甜的记忆

七年来 没有改变的事情是
他们还在宠着我 满足着我所有的要求
他们都在包容我 哄着我

每一次聚餐 他们都会问我 最近有没有什么故事听
只要我说有 他们就会拉着椅子 专注听我说所有的事
也许有的他们不感兴趣 但都会很认真看着我 让我说
但每一次我说过的坏事 他们大部分都会忘记

我问过 他们说 不开心的 被欺负的 不需要记那么清楚  因为没有要报仇
想想也是 挺有道理的
他们是很棒的聆听者

12 缺 世轩和雪婷
愿我们下一次聚齐


12缺2 加1
加的1是家属
锦宏带来了wendy
开始时候
他很紧张 无助  Wendy很尴尬
但很快 我们就能聊在一起了

锦宏说 还以为我不喜欢wendy 所以他很怕
我说 因为是你喜欢的 所以我喜欢
我很愿意 这个团队最后越加越多人

下次聚会别再问我什么时候结婚了
我都会告诉你们 明天
你们来当招待员吗? 要捧菜上台跳舞的哦
你们说 要有那么一天 你们愿意
这个承诺其实很甜
只是 我不愿意

一切都很美好
12人的故事仍在继续


后记:
招俊 你看天空很美 拿手机拍下来发给我
天空是这么美的

招俊一听,说了句“好勒”
立马拿起手机对着他头上那一片天拍了照片
瞬间周围爆笑
他拍的天空 让我无语 但充满笑语


我喜欢你们 
很喜欢 
真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