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生活给了我什么

140819

下午让一群男孩儿女孩儿陪我吃饭
他们都放下手机 聊起各个趣事
说到家长要我手机号 问我介不介意姐弟恋
亲爱的大家 别担心我 我挺好的
我不介意姐弟恋 但我介意恋爱

他们说初一的时候都以为我结婚了 还离了婚
这是每一年都在用的梗了
他们说结果说着说着就分手了
我说是啊,公教对我做了什么 让我变成单身
啟雄很幽默地说 继续下去 公教会把你变成同性恋

嗯 放心 我很欣赏斯文的女孩儿 但不太能相处得很好
大咧咧的 我很喜欢 但不太想一直留住她 因为太多话
所以 同性恋 是很难的

我还是挺喜欢这种聚在一起都会放下手机的时间


----------------
房间桌上放着几张应征表格
都不是学校的
我知道这表格的由来
不用询问 我也知道用意

这一次没有之前那么果断了
但还是想再坚持一下
没有填写 看着思考了一小时后
把它丢掉了

静下心 问自己
公教值得吗?
我很确定 学生们值得
我知道 我背后有一群孩子在撑着我
再两年吧 把这批自己的孩子带完

今天让贤溢和俊帆答应我
即使扯铃社老师换人 扯铃社必须继续进步
他们必须留在扯铃社 保住扯铃社
他们的答应 让我安心很多

-----------------------------

公教对我做了什么
给了我承受失败的机会
给了我接受挑战的能力
给了我承认现实的勇气
给了我自我成长的权利

公教是我目前最大的生活中心

但很幸运 生活还是很爱我
她给了我很爱我的家人

有那么一部分人 觉得我很好相处
那只是因为我们并不熟悉
你不知道我有多任性 而我也不敢对你任性

不想跟父母说话 因为够烦的了 就不想听他们碎碎念
不想跟弟弟有任何沟通 逼他们玩游戏不能开声音 因为我要听我听不懂的音乐算我不擅长的节拍
不想跟婆婆说话 因为我不想去解释我为什么还是单身这样的问题
我把最大的脾气 最任性的一面 都给了他们
因为知道 他们不会离开 因为知道 他们会无条件包容

妈妈总按着我的胃口准备早餐 就怕我不吃
弟弟总让coco拿着球来找我 让coco陪我玩
因为家里coco是唯一在我思考时候接近我打扰我而我不会生气的生物

这两天 爸爸弟弟都轮流载送我
即使我开着车 爸爸也会说:“跟着我后面”
一路上 看着前面爸爸开着的车 我知道 我过分了
他们担心过头了

再继续包容我的任性
因为除了家里 除了在你们面前
我都在小心做事 小心说话
只有你们 已经了解我 能让我做最真的自己
在你们面前 我不用假装 也不想假装

就让我再不孝两个月
两个月内 我会有决定的
真的 会有的

生活给了我什么
给了我很多的不美好
却给了我最棒的家人

该感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