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幸福在不经意间

2019 08 03

幸福就在不经意之间,我把该做的工作完成了


在学校,跟着jess和爱玲把卡片的设计完成了
三个人说说笑笑,赖着把事情做完了
懒惰的我们,不想交企划案,选择直接找校长把手稿分析给他听
【嗯,我想,我们三个人是不可以分开当组长的了
因为,我们会带坏其他人】
而,心情很好的Brother很顺地做了决定,选择了他想要的,然后就这样不小心定案了
这种果断的感觉真好!

因为要等弟弟,因为没有“呵呵呵”的笑声,因为没有大声嚷嚷的故事
所以我顺利把欠下的一个月半的教案补齐了
其实,我是天才!!教案不难,难的是,定下心来完成!

幸福在不经意之间,我发现家人们都在


到了家里,因为不想“加班”批改试卷
就开始跟着妈妈婆婆闲聊
没啥内容,但轻松自在
最重要,我给他们看子权的女友
他们都觉得很欣慰,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们俩有这想法

Coco绝对是我们家重要的一员
我喜欢让它趴在我身上睡觉,喜欢把它抱着到屋外去逛一逛
我喜欢让它看着我吃东西,然后不给它吃,再引来妈妈的责骂
我喜欢在爸爸叫它的时候,出声阻止它,看它两难的样子

晚上,跟着爸爸妈妈出去喝茶
其实爸爸偏向坐在一角,自己按手机,玩游戏,看戏
偶尔插个一两句的话
阿姨忙不过来,妈妈帮忙切水果
我跟着去帮忙,他们说柚子要一片片美美的剥下来,然后排进盒子
我说:美美的就放进去,不美的就放进嘴巴
阿姨和妈妈笑得很开心,爸爸顺着问我:那你现在想吃柚子吗?
又引起一阵狂笑

舅舅舅母和表妹都在
他们问起我工作的情况,我说最近就那样
舅舅问我,在学校跟人吵过架吗?
我说,最近有,但不是吵架,只是我一个人在发泄而已
他那么聪明,我让他教我如何应对自己目前的不如意
舅舅说:这些人在你的生命里是多余的,你吵输了,就表示,你连多余的人都不如!你吵赢了,就表示你比多余的人更多余,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吵!冷眼看着!
道理很简单,只是很多时候,不能被说服
他说:他患有乳癌和子宫颈癌
我笑而不信
他说:何须别人信,我自己信就可以了,你不信,那你就笑着看呗
我舅舅是天才,是一个abc胡乱拼在一起他不会,但可以倒背Z-A如流的人才
从小就被他逼着背,只是我一直都在偷懒,没学会,表姐妹们都会了
我喜欢他

阿姨赞我的头脑转得很快,难怪以前成绩那么好,教书教得那么开心
我说:其实长大之后发现,成绩好没啥用
阿姨说:但你的成绩是几千几万人想要都要不到的
妈妈说:他历史拿C,结果现在教历史
我真觉得是历史老师的问题,哈哈哈!我都跟学生介绍,老师历史拿18分的,不过没关系,我爸爸拿9分,也是这样过来的
妈妈说天下应该就这么一个父亲会告诉孩子,成绩不重要,只是过程而已
我洋洋得意地跟妈妈说:爸爸还说过,可以拿0分,不要紧
爸爸说:半夜打电话回家哭,说报告做不完,哪里有人这样读书的,这样读什么
一时之间,那段回忆,又回来了!
妈妈的爱是在严厉之中要我努力往前;爸爸的爱是在自由之中让我自己决定

回家路上,妈妈玩着微信的成语小游戏
我无聊,跟着玩,给注意,把所有知道的成语都胡乱说一通
妈妈不理会,不会的时候,都乱按一通,瞎猜,还真有效,连续猜对
妈妈猜不出来的时候,就随便按,还怪爸爸开车太快,让他不知道自己按了什么
我默默地说:我明天要去怪我的教堂地板不太好,害我不会跳舞
爸爸很大声地“嗯”了一下,妈妈说,不要以为她不知道我在讽刺他
车内瞬间一阵狂笑
好久,没有这样的时间了!

幸福在不经意之间,我发现,原来我长大了

以往的表弟妹,如今都长大了
已经不再是那小小身板,头只到我肩膀的小孩子了
他们都是上班人士,都是工作者了

他们有的还为人母,为人父了
现在,表兄弟姐妹们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让我当保姆了
我也乐在其中,孩子们都带来让我玩吧!

至少,大家现在跟我的谈话方式,不再是对小孩的方式了
他们可以让我分析问题,会询问我的看法和意愿
最重要,我可以为自己做决定了
这种感觉真好!

妈妈说:你不是长大,你是老了!可以结婚生孩子了!


哪有得捡孩子?
捡一个给我呗!

幸福在不经意之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