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给自己诉个苦

20190801

最近
跟同事朋友都是满满的抱怨
难道我就没有什么快乐的事情吗?
嗯。。。。。。
最近,真没有!

挺可悲的对吧
我自己也这么认为
所以努力寻找生活中的欢乐
好不容易 就一个!

老娘活着!而且活得很健康!

好吧!还有
我家老娘这两天很顺着我,管着我吃的了!

考试周
我就瞬间闲下来,思考人生的时间就更多了
一天下来,我就发现我太闲空
所以
我有很多的疑问,我有很多的反思,我还有很多的怨言

监考期间,学生会突然盯着我,我很疑惑
考完之后,熟悉的孩子上来问我,他们是不是什么做不好
豁然明白,他是看着我总皱着眉头,偶尔还会扁嘴
对不起啊!
再一次,提醒了我,监考思考的时候,要记得控制表情

------------------------------------------
我之前很喜欢光维,所以有什么事情都会希望她做,就是很喜欢看她做事。

这句话绕了整天,其实我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就好像我会找我喜欢的孩子帮我处理问题
我会找制服姐妹帮我解决问题一样

我的沮丧不是因为工作多,我已经习惯各个事情都有我的事了
七年,我退了,我接纳不公平了
这一年,我觉得我的后盾没了

一开始,只要一小点的毛病,就会在开会的时候,被冠以“新进老师”一起批评
但我认,我们确实有不足,确实明白
而后开始有更新的老师的时候,我们就被告知“三年以下”都算是新老师
好的,又因为一些小小的事情,开会总是被归为问题很大的一群
三年过后,开会不再指责新老师,而改为“年轻的老师”
因为我年轻,我就是不认老,所以我又觉得自己被教导了

也许是我们还活着旧时代,
当学校开始步入国际时代,主任们开始用新时代的眼光来处事
我们成为了那固执的一群,对,是“你们这一群”、“你们这一批”
不是新老师,不是年轻老师

我给你举些例子吧!
以往,我们的裙子,一不超过膝盖,我们就会被点名提醒
一群的好人就会出现,告诉我,
学校的规则是不能穿短裙,要超过膝盖,不然会给学生不好的影响
ou 现在这规则一定是改了,不然就是被鬼吃掉了
因为我看到很多“新老师”都穿短裙啊!那短的程度,我们至今未及!
尊贵的您的说法是:“你们也穿短裙啊!多包容一点年轻人!”
我懂了,新规则:新老师可以穿短裙

资深老师们,一旦有什么抱怨,对我们有什么不满意
马上的,拿小本本记下,开会马上一个个提出来
强烈建议不能再犯,耳提面命,制成手册给每个人派一本!
现在,欸,没改!资深老师们,不满意的还是我们,会去投诉的对象还是我们
真棒!在万变之中,没改变的就是这个了!
而您,做法改变了一些些,已经等不及开会了!
太久了,马上抓,马上提,马上要我们有所改变!
我懂了,大诉求:老师们都希望我们有所成长。

学生在班上丢玻璃,玩玻璃,老师没有管!
学生在上课期间玩手机游戏,老师知道却没有反应!
学生上课时间可以跑出课室,玩追人,老师在后面拿藤条追着,后来也没打!
学生上课吵闹,影响隔壁班上课,老师没理会!
学生被罚站在课室外,像泼出去的水,随心所欲!
初一初二学生星期二和四集会,班导没有到,还批评训辅助老师占用他们时间!
……
一件件事情,已经严重至此,不是一次两次,变成惯性了
我们报告过去,都只有一个结果
因为您认为:“新老师没有经验,要慢慢来,不要去欺负新人”
我懂了,大新闻:我们这一批欺负新老师!

我一直告诉自己,多做没事,抱怨一下也就过了,公教真的很不错的!
光民的暗示、玉兰老师的邀约、新加坡国立学校的面试,都没有让我这么动摇过

主任们,我动摇的最大原因不是你们的态度!
我烦的是 学校的制度 学校的教育方针的改变!
以后,我带出去表演的学生,那发型,是不是比增高鞋垫更有作用了?
我的社员,还会不会知道,自己犯错该认错?
我的孩子,还知不知道,规则这东西,对他们是有好处的?
还是,他们只会觉得,你给我规则,就是在欺负我
看看主任们,多好!
都不给我们大处罚
那……纪律呢?

我想换学校,我也不想换学校
我想不当老师,我也想当老师

----------------------------------------------

如果,事实会让我很难受,我会想知道吗?

我想,我会吧!至少我可以去面对,至少我不是被蒙蔽的,至少我知道你是真心为我好的
我是这样,因为我强大!那你呢?

----------------------------------------------

主,我需要智慧
我没有办法去接受我不满意的东西
我没有能力去接纳我不喜欢的原则
我没有毅力去坚持我不愿意的工作
我需要智慧
去改变这些东西,原则和工作
我需要智慧
去跟主管这些事情的人儿沟通
我需要智慧
去改变这些既定的固有的想法

我需要智慧
去跟小孩分享沟通
我需要智慧
去分析形势和利害
我需要智慧
去说服我他她和你

也许最后我改变的是我自己
但那如何,我尝试过了

----------------------

亲爱的自己,对不起
我当不了第一名
我也不爱瞎折腾
但我还是想尝试一下!
受累了

没事!没有后盾又如何?
你就当自己的后盾!
你带出去的孩子和学生,一定都是你自己教出来的
不会有多差!

做自己好好,好好做自己,做好你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