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星期五

你是谁

09082019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自私或爱 这是一个问题


这是很艰难的问题
对我来说,教师 好像已经不能只是职业了
我好喜欢公教,因为这里很多的人儿都给了我很大的爱
但离开了这儿的人儿 都希望我离开

当外边的人儿 想好方向 甚至帮我斩了荆棘
我却看着身边的人儿 自己重新种了竹子去隔绝

曾经。
我敢怒敢言 我不守规则 我肆意妄为
现在。
我不知道自己是谁
也许只是教书的工具人了

莫名其妙的自信
我到了哪个学校 我都可以当好一个教师
不管哪个学校 我都可以被接受
去到哪儿 我都有能力重新带起扯铃社

但我知道 我会有一个最大最大的遗憾
里边的人儿都不是我爱的人儿

不是没有尝试过
我试过的 想偷偷一点点 一滴滴放手
也许放手了 感情会减少 我可以更洒脱
但每一次 回头看的时候
我很后悔 非常后悔 就又把自己摆回去
重新牵起每一个大队队员,重新陪伴

我努力过 不去理会维孝的孩子们
但每一次 听到他们的消息 我都会觉得很不甘
是我没有教好吗? 也许吧 你说了算
没教好是我的错 但孩子们是懂理的
没有你口中说的那么不堪
我其实也很沮丧 很不满啊
一个个孩子 到了高中都变成叛逆分子
怪谁呢

嗯 怪我

你说
初一初二是最麻烦的阶段
管严一点 上去就好带了
又因为我和素娥够严格 让我们去管
我带的班管的不够严吗?
清洁工作做得不好吗?纪律不守吗?
上去了不也开始捣乱开始不做值日吗?
这是两个人管严就能解决的问题吗?

对一批批的孩子 我确实跟他们关系挺好
但我不愿去包庇任何的错误
集体旷课是我报告的 这是不能接受的
难过 和 沮丧感 愈强

当你变得不像自己的时候,你还看得起你自己吗?
当你变得不认识自己的时候,你还想继续沮丧下去吗?
当你发现已经不是自己的时候,你还愿意继续不做自己吗?
当你发现如果你爱他们,你要牺牲自己的个性的时候,你还爱吗?

嗯!能当自己的当儿又继续爱他们吗?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 当河水不再流
当时间停住 日夜不分    当天地万物化为虚有
我还是会选择爱

连自己都没有了,怎么爱人?
撑着走好每一步先吧!
把一件件想做的事情做好!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
主,在祢那里,凡事都能行
能让我兼得吗?
让我找到方法
可以做自己
可以继续陪伴他们


爸妈,这几天,一直好想问你们,我可以不工作了吗?我知道,你们一定特别支持!早上起来,我都选择赖床,至少15分钟,不想起来,不想去学校!我可以起个大早跟你们去吃早餐,但我不想去学校,不想看老师们!但一句也没说出来,我怕,你们反应过激,会让我更想辞职。每一天,我都必须很高兴地跟你们哈拉,然后跟你们说拜拜,但一到车上,我就什么都不想说不想理甚至不想听。洁茜在车上总絮絮叨叨说着学校的事儿学生的事儿,美仪总愿意分享她收学生手机的事,学生跟她争辩的事,其实我都没专心听。很多时候,说完了,我其实连我们在聊的主题人物我都不知道。我知道我的想法会影响他们,一直不想去说。
有些事,还得靠自己
有些情绪,还得自己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