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从铃开始之【2】+ 今日之感

2019 04 04

扯铃营的第一日
是最让我难堪的一个早上

整晚没睡好觉的困扰和疲乏
我知道 是不能表现出来的
智应跟婉萱说:“在生活营期间,除了光维,你们谁都不可以奔溃!”
其实不知道还好,知道之后就觉得不能让任何人来cover我
我要做好我该做的一切事情

我知道要让营员肯接纳我的帮助
就只有让自己跟他们玩在一起
跟学生有一样的想法
能更接近他们 跟他们有更多的联系

但几个家长的“你是老师?!”
让我觉得很挫败
是,我真的没有老师样子!
但我有能力照顾好你的孩子的

一直到梨萍老师致辞环节跑去吃早餐未回来
我已经预料到接下来我的司仪需要得到很大的“关注”了
不会变通 是很大的弊病
再者是营长的致辞
很幽默的淙伟 很认真地把讲稿记熟
关键的点 都没落下 算是很本事的背稿员
但少了他自己的特色
却已经很棒很棒了
这是我第一次看他在台上说话

到破冰环节,是我最担心的
因为去年的生活营 我们也是厌倦破冰的环节
觉得怎么扯铃营都不让我动扯铃
果不其然 营员都厌倦了游戏
只好缩短三分一的游戏时间
丢掉了一个游戏环节【早知道,我就不要那么认真七算八算了!】

这一顿午餐 是我三天里面唯一一次看到饭满满的时候
也是第一次看到剩菜的时刻

自由向上环节真的很好玩
营员真的都有在认真学自己觉得好玩的
学自己想学的,这真的很不错
也许 下一次 这个环节可以长时间 所有执委都可以分到不同组别去教营员

水之历奇是有文大奔溃的时候
承澔告诉我,有文心情很不好
并推测原因可能跟自己有关系,因为怪他没有安排好场地
一个小时之后,我看到有文黑着脸过来
我知道 那几乎到他的临界点了
我让他在楼梯口休息一下
并告诉他 司仪不能有情绪的累积
如果有,请发泄出来,我告诉他,我不会打扰他,也不会让人打扰他
他转身就到楼梯口哭去了
对我来说,这绝对是好事
我能处理很多事情,但需要执委的配合
而执委的情绪是最容易影响到我的

我几乎不会让自己玩水的游戏
因为那不是我喜欢的范围
最后会让自己下去跟执委一起玩
一来 因为觉得我的执委不需要高高在上的老师
二来 大家都辛苦 那就陪着一起玩呗
三来 天气真的很热!!!
反正我玩的很开心,瑞琪也欺负我欺负的很开心
一颗水球接一颗 是不用本钱地砸
 整半桶水是往我身上倒的
但其实并不生气 因为是他们

白天 一切活动都还好
最困难的是晚上的编排
小孩都不在状态
而每个队的零基础队员太多
甚至团队还没有建立起来

开始 我环绕一圈
看到各领队都召集了自己的组员
开始讨论讲解
我和其他执委就开始跟着教练玩扯铃

一直到淙伟 他绷着脸走过来
告诉我 他要死掉了
直觉告诉我,他快奔溃了
我才开始意识到 我该帮他了
他的组有很强的组长
但组长刚开始也很难压不熟悉的小孩
而薪火对于扯铃初学者来说并不简单
尝试了一些办法而都失败了之后
我只好教练请来

真的不得不承认
专业的真的就是有办法
短时间内 他们已经完成薪火的招式了
这时间之短 在我们之前练习的时候真的没有出现过

而晚上的限定自由环节
却因为地点报错而被取消了
很可惜的情况

真心希望下一届再办
司仪能够转变
下一届的老师干事可以处理好这一切

--------------------------------------------------------------------------------------------------------------------------


总想着把事情做好 就是对自己尽了最大的责任
但是我总忽略了
当你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
别人会认为你有能力解决更多的事情
然后你就莫名其妙要去承担

每一次 都会给我没人要做的事情
像扯铃社 没人要带 就光维带
带到现在 就开始告诉我 可以换着带

我想说 我真的不会扯铃 我也不会很厉害的招式
更几乎没有编排过表演
也确实 你今天把我丢去任何一个地方 任何一个社团
我好像也都可以再花个7年把它带起来

但我真的需要被理解
我也需要很好的理由
我不能总这样到处去救火

我可以
像当初答应你们的条件一样
我愿意接很多的工作
完成你们要求的一切
不管是扯铃社的对外表演还是其他性质的工作
我一定尽全力去完成

但我需要你们记得
你们答应过 不会换走我的社团
而今年 这个承诺 似乎动摇了
这让我更心急想让社团孩子独立

对他们 我的要求总是很苛刻
对他们 我的要求总是很专制
对他们 我尝试放手不去理会

却忘了 他们已经习惯我的陪伴
我也习惯陪着他们做任何事情

到这一刻
我可以确定 留下来是对的

您告诉我 有时候爱是放手
我想 我更愿意告诉你 爱是陪伴 爱是承担 爱是付出

我会坚持选择
并肩前进

我不是领头羊
我是羊群的一员 我们一起前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