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不公平

12042019

一觉醒来 发现自己还是记着那不公平
赖着 不想去 学校

不断告诉自己
世界本来就不公平
自己本就做什么事情都会被盯着找错误
7年了还不习惯吗?适应力真差啊!
也该习惯了

也许世界很公平
只是我自己在抱怨 自己在烦躁
只是自己不够好 不够圆滑
所以觉得世界不公平

也许最近的情绪积累已经不能再满
妈妈看出来了
在客厅玩着扯铃 但怕扯铃砸到玻璃
我用手脚身体去挡飞掉的扯铃

妈妈看着我手上的黑青
她没有心疼只告诉我
所有事情都是自己选择的,要自己承受
要怕就不要做,就离开
像怕扯铃打到就不能玩扯铃

有时候 真的觉得妈妈是家中最能看出我纠结点的人
她不爱我哭 总告诉我 女生要坚强
要自己去承担
她也总爱告诉我 选择是自己该做的
别人不该影响你

因为这样的教育
她有一个常常皮痒 让她生气的女儿
但也让我很清楚自己要什么
会发脾气 但已经知道 这没什么用

同一时间 爸爸在旁边笑着看我
不干涉我去做这些事情
出去之前,他只是告诉我
玻璃会碎但不会痛

他没有教我该怎么做
但他让我知道
不管怎么做 什么结果 都好
因为我是他在意的那个

告诫自己
不要变成自己看不起的人
长辈需要被尊重
规则 暂时不能被打破

按道理
不做班导该比较闲空
偏偏难得让我休息 不当班导
却因为第一节空 接了很多以往没有的工作
然后莫名其妙地 我比班导更忙

我不介意帮人 也不介意跟着新老师一起进步
但需要时间啊 不能一下子要我有大效果啊
我真的看着他们  有一直在进步
但不代表我就有时间 有能力去做更多其他事情了

我愿意退
但我知道 是因为香兰老师在里边
若不是她 我不会成长得那么快

换个人 我就不退了

想通了吗?
当然没有 !
这不能想通,不能理解
但我可以接受
就接受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