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突然的难过

原本已经调适好的心情
因为昭阳 我突然很难过

他告诉我 他最近很多烦心事
我就已经很担心他
因为乐观如他 抗压能力那么高的他
会诉说烦恼 是让我很惊讶的

在球场那天 我是在场的
我注意到他情绪不好 却肤浅地认为是输球所致
对他 我的了解真的很表面

一排椅子的距离
他哭了 却没发现到
他的懦弱 我总是没有看到
只一味认为这个孩子会很坚强
很有能力

他在看到高一孝团结打球的时候
心情很难过
他的班级打球很不快乐 没有以前跟班级一起打球的快乐

他说换个班级 觉得自己失去了很多帮助

我想 我理解
我知道 我有天使班
我知道 我有扯铃大队
我还知道 以前的维孝还在

我很矛盾
我希望他们跟班级相处得很好很好
我希望他们跟级任合作无间 完美配合
我希望我可以做到不去理会他们所有的事情

我很愿意呆在球场看他们打球 但我不想让级任难做
我很愿意帮他们处理很多事情 但我不想剥夺级任的权利

所以只能避开 退开 躲开

我告诉昭阳 要相信 三年的相处 不是假的
只要他开口 朋友们会站出来的
或给他足够的支持和帮助的
他不会是一个人的

这话 也许 我也在告诉我自己吧
但同时 认清了现实
孩子总该一批批结业毕业的
能一直记着你的不多
所以珍惜 珍惜那三不五时找你的孩子
珍惜那偶尔作弄你的学生

黄昭阳 不管你在哪个班级 你始终是我心里那个很优秀很本事很乐观的黄昭阳
我们可以难过 可以累 但记得 站起来 重新开始
你有领导能力 班级会因为你而团结起来的
加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