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

幸福账单

2019 04 18

对幸福的定义
我一直都觉得是

我觉得幸福那就幸福了
是比较值

就比如我在进初一信过后 都会处在减寿二十年的情况
但听洁茜分享她在初三信的状况之后
我就会觉得初一信的小朋友好可爱!
我其实挺幸福的

上个星期有太多让人不愉快的事情
相比之下 这个星期好幸福

做了好几次的甜品,因为我终于肯做,家人都不提反对票
妈妈会在旁边看着,即使知道我的方法不对,也只是提醒或在我失败之后求救之时开口教我。她吃了之后,就算不好吃,也会说“可以啦”
爸爸即使不怎么爱吃,也会拿起一个放入口,然后婉转地说可以再做多几次
弟弟嫌弃归嫌弃,还是会默默咽下一个
婆婆会帮我说话,说能做出来就很棒了

我知道他们对我没有要求,只要是我想做的,都可以去做!

家人总给我最大的幸福感
只有在家 可以完全不用去思考
也不用有任何的假装
他们知道我最大的情绪 也知道我需要什么

又假期了
心情就莫名好起来
最重要 朋友都在身边
想喝茶随时打个电话就有人陪的感觉特别好!!

有时候 会觉得 我不用朋友
一个人窝在家里看戏 真的很棒
这幸福多容易啊!

但有的时候 我会连续好几天需要朋友
不用说话 不要跟我聊天
让我把话说完  不问东问西
就跟我静静坐着 吃东西 玩手机 然后就可以回家
我就觉得 这是很棒的陪伴 和 聆听
因为你们 我觉得我从来没有不幸福过

我还有一群姐妹
从受难四人组 到 九人帮 到12制服
7年的时间 不容易 但有你们情义相挺
一切都变得更完美 更快乐
我说 我饿了 你们总能从位子挖出各种各样的零食来喂饱我
我说学校总让我去民都鲁监考
我是担心的 我的背插不了那么多箭
你们说 不怕 有你们在 你们会扛
我说我想放假 你们让我请假 你们帮我代课
朋友总羡慕我在公教的生活
有多少人可以有姐妹般的同事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我有!
幸福 是 有你们 同享快乐 同担痛苦

还有智应 可以在我需要耳朵的时候
准时出现 虽然有的时候还是很废的哈拉了很久
但总能关键地提醒我 要注意什么
回来陪我跑10km吧 没人陪我练跑 很无聊
从我工作第一年 他就一直都是我工作上烦恼的倾吐者

历史让我很奔溃
初三信班的纪律
当初二爱班导的焦虑
当初三爱班导的成就感
当扯铃社导师的无助
当扯铃社一员的幸福
当一孝班导的幸运到三孝班导的满足
再到现在的矛盾不舍
他都在
总能静静地听  听我的歇斯底里 听我的泼妇骂街 听我的疯狂大哭 听我的隐忍啜泣
然后再平静之后 问出关键问题 让我去思考
教我解决问题
这是很大的幸福

一批很好的扯铃大队队员
满足我很多刁难的要求
只要开口 不会有不
只要要求 就会看到一点一滴在进行着
虽然常常被拉着表演扯铃
我确实也不喜欢表演
但我在意陪伴这回事 所以总会答应
如果可以只陪伴 看着你们进步
那就完美了
但因为陪伴 我们更熟悉
大队更有向心力 而 我更轻松
幸福便随之而来

不孝子🐷的好心情
让我觉得好快乐
虽然他心情好就会开始嚣张欺负人
呛人不用本钱

不用看着他愁眉苦脸
不用看着他钻牛角尖
不用看着他发自己脾气
不用看着他流泪诉说
这是幸福的事情
因为作为妈妈我总希望
孩子开心就好
当然 我很乐意也很愿意
分担你的烦恼和不开心的情绪
什么时候都好 你很稳 你背后有我

我最幸福的事情 当属于
我可以 当聆听者 支撑者
庆幸昭阳 俊凯 恩熙 婉萱 瑞琪 其杨
能诉说自己的不愉快 自己的压力
我是不能做什么 但我可以聆听 可以给你最大的支撑

-------------------------------------------------------------------

今天的初中双语嘉年华 让我很有感触
原本只是想去看看热闹
但一进到礼堂 就被困住了
初二忠的孩子冲了上来 问我是不是来看他们的
他们的级任老师是国文组老师 不能下来
这样一来 就算不是 也不能诚实说
只默默点头 他们很开心
问了他们唱什么歌 他们说是一首经典老歌
倒回问我  想听什么歌 他们练一练
唱给我听
【姓萧的 这比你好多了!赶快反省,下次也唱歌给我听!】
嗯 我希望这批孩子被善待
不要总看到缺点 对他们好一点 他们会给你相对应的回馈
但 我希望他们更爱级任一点 更团结一点


而后初三仁看到我也好兴奋地把我招呼过去
想到他们的级任也在国文组 就也答应看他们比赛
他们说 想拿第一 我说那就想啊
他们认为第一第二都应该是三忠和三孝的
我只能告诉他们
在我眼里 他们最棒!
这批孩子很好哄 都很开心地笑了
他们的表现出乎意料地好
喜欢这批孩子
希望他们也被善待 不要以班级来定义学生
他们能给的 超乎我们想象!
我希望 级任更爱他们
他们更团结!

幸福是你认为幸福 那就幸福了!
只要有好心情 一切都变得容易
然后 幸福就到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