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星期日

思 想

280419

先要有爱 方能舍己
爱 和 舍己 是两回事
舍己不一定因为爱
但在爱里 一定能舍己

对于家人
我不会一直陪伴聊天

爸爸 当你开口 要我做事 我愿意当个儿子处理一切
妈妈 当你开口 要求陪伴 我愿意当个司机 带你到处去 陪你买菜逛街吃甜品
弟弟们 当你开口 要求帮助 我愿意在考量后满足你们的要求

只要我能给 我都给你们
但找个男友这事 目前真给不了

对于姐妹
我不能时时伴在左右

你结婚 只要开口
我愿意我在厨房给你妈妈打下手
我愿意帮你在大厅招待前来的宾客
你有了孩子 只要有需要
我愿意 把孩子带到我家来
我愿意 放下手中活照看他
你孩子结婚了 只要我还在
我一定带上酒 我们俩长辈喝上一杯


对于学生
我不能时刻提醒前后

只要你开口求救
我愿意安排时间 给你额外的补习
只要你开口邀请
我愿意空出时间 支持你的比赛和表演
你毕业了 我会在台下给你最大的祝福掌声
你升学了 我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一句加油
你工作了 我愿意 在我能力范围内 当你的客人

沅俊说 他工作的地方 食物很普通又贵 不值得
我说 只要是他亲手做的食物 没有值不值得之说


对于儿子
你就跌吧 我愿意在你跌倒的时候扶起你
你就败吧 我愿意在你失败的时候支撑你
你就哭吧 我愿意在你哭的时候给你耳朵和肩膀

当你成功和喜悦的时候 我可以不分享
因为我知道 这时候的你是快乐的

但 当你沮丧难过的时候 请吵我 让我分担
因为我知道 你需要陪伴和支持
只要你需要 凌晨时分的电话铃声 我愿意接受

对于朋友
我不会随传随到

只要你有困难 一通电话 一个信息
我愿意不问缘由地给你帮助
如果我没有   只要你开口
我愿意想尽办法 帮你找到你需要的
因为 我知道 你们待我 也是如此

但 这一切都是自私的
很单纯的 因为我爱他们
而我从来没有处在耶稣的爱里去爱他们

一直都认为 我爱他们 因为我身边有很多的爱啊
我有 所以我给
但 舍己是 不考量自身 而去帮助别人的情况
我没有!

我没有办法 去帮忙我不爱的人
我没有办法 去安慰我讨厌的人
我没有办法 去开导我厌烦的学生!
我没有办法 去陪伴我厌恶的同事!

也许不是没有办法 而是还没让自己 处在爱里

我知道 先要有爱 才能舍己
谢谢你爱我 让我也能爱我身边的人
但 我知道 如淙伟所说
还可以更多! 虽然好笑 但是事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