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从铃开始之【1】

2019 04 02

三个月的筹备时间 真的看似很长 但转眼时间就溜走了!!!
考试周,我已经在预想整个活动要做的事情 在盘算着需要准备什么了
而最终还是决定 做一个最重要的 其他的留给开会时候让他们想

考试一结束 我知道 我真正的忙碌时间开始了
不断地试游戏、跑活动,收拾场地,真的很累
无数次 我质疑自己 我是不是 做了多余的事情
这事能成吗?

筹备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文碎碎念的那晚,我瞬间大爆发

其实 事后回想 我不那么讨厌碎碎念
那只是一个引爆点
主要是情绪的积累 加上身体的疲劳
压力总让我睡不着 也睡不好 甚至 我不喜欢一个人呆在房间躺着等睡意
那让我觉得 我在虚度光阴

我记得是因为“薪火传承”的游戏出现了漏洞
要找到更好的方式去补
每一次出现问题,我都会让自己静下来,不去理会身边的人事物
不管他们有没有在跟我说话,就开始思考该怎么处理,思考可不可行
然后再次回到讨论中,听他们的看法,并提出他们的建议的漏洞

最不能接受的 是最不负责任的建议
如换掉游戏,换掉名字,改掉时间等
这一切都不是一个环节就能解决的事情

最厌恶的是 不提有效建议 还要在一旁冷言冷语
当晚就是因为这样,我大爆发
走出客厅,不是因为要发大脾气
而是因为留在那里,我的脾气才会更大

习惯性地 走出客厅 拿起手机 就拨给了智应
他像已经预料到了一般 淡定地说:“骂吧,什么事?”
就这么淡定的一句话,我已经大奔溃了
什么都没说,先哭了一阵子,然后开始说
把所有的不满意都骂出来
每次有压力 对着智应骂完之后 我就觉得可以重新开始
我有能力去面对很多事情
一直以来 我都是哭完 骂完 重新开始

但这一次 淙伟在我旁边坐了很久

我挺喜欢两个人或者几个人静静坐着的感觉
也许可以什么都不用说,但就是很舒心
我知道 他担心 也知道他其实有着内疚的情绪
他总想着分担我的烦恼,总觉得事情他应该做完
但其实也是因为这样 看着他 我才发觉 我的情绪会影响到他
所以静下心 我开始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其实 也不知道 话题怎么转的
就变成他在诉苦了
每一次看到他提到篮球 就都是满满的压力
我一直都在想 我16岁的时候在干嘛

嗯 ,我也在做营长,只是是香兰老师的营长
我在做会刊资料股股长
我在做半年就辞职的学长
我还真没那么多压力 都玩得很开心

我一直在想 做自己擅长且喜欢的事情,为什么不是开心的?

我很心疼他!
哭完之后 肚子真的很饿,但那碗面其实真的不太好吃
我还是喜欢妈妈煮的
总觉得妈妈是我生命中最本事的厨师
但这个厨师害我很挑食

生活营开始之前
几乎全员出动 跑东跑西
印象最深刻的是 洗排球馆
信心满满 浩浩荡荡 觉得洗排球场 我们那么多人 有多难?!
一个小时之后,发现我们才收拾了开始的一丁点
其实就已经有一点撑不下去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做一个老师要像Kakak一样
到了后来,发现有人一起做事,还不错
大家都很认真在清扫,很认真在做事,所以三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把排球馆洗完了

这一趟下来,会很明确发现自己的肩膀、手臂和脚板都是刺痛的
但事情又必须做完 所以真的 这几天 让我学会很多我从来不做的事情
也让我懂得 有的事情 是要尝试去做的

之后 俊凯 语恩和淙伟 在雨中试游戏
看到的那一刻 我真的很心疼
为什么要在雨中试游戏
为什么对自己总是那么不好?

我很生气也很严肃地阻止他们玩水 让他们马上换衣服
他们好像意识道我的怒火,马上也换了衣服

教练来了 练完扯铃的那天晚上
执委在淙伟和婉萱的召集下 开了会议
当下 我已经知道 他们的压力
但我一度认为有压力试好事,他们可以让自己做得更好
但淙伟的责任感不是一般人能比的,他把太多的责任扛在自己身上
那一晚 在执委室 我知道,接下来,我能做的,是一直帮忙他,让他可以享受生活营
但,他似乎没有让自己轻松一些
执委们其实都一样,很压力,他们都想做得更好,不想给我这个老师找任何麻烦。

晚上睡得当然不好!
一个小时醒来一次,不能开灯,不能出声响
我只能 坐着 躺着 闭起眼睛 不能开声响
默默地待到330 我就到执委室去收拾第二天的道具……

美好需要等待,
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